經濟 > 投資

​中國駐法大使翟雋:中法將有多個“一帶一路”合作項目逐步落地

新华丝路网
2019-01-14 10:52

已收藏


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10日在巴黎接受媒體聯合採訪時說,過去5年多來,中法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務實合作取得較大進展,未來將有多個中法合作項目逐步落地。

翟雋說,如今,從中國武漢、義烏到法國里昂、杜爾日的火車班列已經開通,兩國開始在“一帶一路”沿線其他國家開展合作,雙方已經商定一批涉及基礎設施、環境保護等領域的專案,正逐步推動專案落地。

據翟雋介紹,“一帶一路”如今已成為世界上廣受歡迎的公共產品和合作平臺。中國與沿線國家貿易總額超過6萬億美元,對沿線國家投資超過800億美元,為當地創造了24萬個工作崗位。

他表示,“一帶一路”能夠在短短5年多時間裡聚起這麼旺的人氣,關鍵在於堅持共商共建共用的黃金法則,堅持開放透明包容,堅持尊重國際法、各國法律和國際關係準則,注重高標準,堅持綠色環保可持續,追求高品質。

他還表示,相信法國將在雙方“一帶一路”合作中繼續發揮重要作用,並在中國與歐盟的“一帶一路”合作中發揮引領作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