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安永:今年下半年中國在德投資大幅下滑,這些領域投資機會可關注

彭博社
2018-12-28 14:23

已收藏

文章導讀:
隨著德國政府收緊對外國投資的管控,2018年下半年中國企業在德投資大幅下滑。安永建議中國投資者關注德國機械、汽車零部件、醫療保健、製藥和化工等領域的投資機會。
 


據商業服務供應商安永編制的資料顯示,由於德國政府收緊對外國投資的管控,中國企業今年下半年在德投資大幅下滑。

今年下半年,中國在收購或入股德國公司方面的投資從2018年上半年的近100億美元大幅下降至3.11億美元。全年交易數量由2016年的68宗和2017年的54宗下降至2018年的34宗。

安永中國業務專家Yi Sun表示,“我們預計明年的交易數量將趨穩。需要過一段時間才能再次看到小幅增長”。

德國政府12月宣佈將當前非歐盟公司對德國公司股權收購的須申報門檻進一步下調至10%,原因是外界擔心中國試圖在安防等敏感行業站穩腳跟。媒體公司也包括在內,而此前的25%的申報門檻仍然適用於所有其他案件。

自2016年中國美的集團收購機器人製造商Kuka AG以來,德國進一步施壓要求歐盟採取協調行動。這促使政府重新考慮保護科技公司和確保德國競爭力的工具。

德國國有投行KfW今年7月宣佈暫時獲得德國輸電系統運營商50Hertz20%的股份,阻撓中國企業收購。今年8月,德國政府首次否決了中國對機床製造商Leifeld Metal spin AG的潛在收購。

Yi Sun向《法蘭克福彙報》表示,“安永建議中國投資者不要投資德國航空供應商業的公司”,並補充道“與美國和加拿大相比,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德國仍然相對開放,在機械、汽車零部件、醫療保健、製藥和化工領域也有投資機會” 。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