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發改委推介668個民企PPP項目 總投資約1.14萬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6-10-19 21:13

已收藏


日前,國家發改委投資司、全國工商聯經濟部共同在北京召開2016民營企業PPP投資項目推介會,向民營企業推介了668個、總投資約1.14萬億元的傳統基礎設施領域PPP項目。

國家發改委投資司副司長韓志峰表示,當前PPP的發展有兩個特點:一是PPP專案的落地速度在加快,二是民營企業參與PPP項目的積極性和數量也在迅速增加。特別是在今年下半年尤為明顯,湧現出了一批優秀的民營企業參與PPP。

國家發改委投資司社會投融資服務處處長任獻光介紹,發改委從地方上報的2000多個項目中精心篩選了668個項目,推薦民營企業積極參與建設。推介的都是相對比較成熟、符合產業政策和發展規劃、回報方式明確的專案,涵蓋能源、交通運輸、水利、環境保護、農業、林業和重大市政工程七個領域。其中重大市政工程項目337個,占50.4%。交通運輸項目189個,占28.3%。

從投資體量看,1億元以下項目73個,總投資55億元,其中污水垃圾處理等市政項目54個。1億—10億元項目396個,總投資1568億元,其中市政工程項目225個,單個專案投資較大的是城市綜合地下管廊專案,共22個,總投資114億元。

從區域分佈看,東部地區專案117個,總投資3010億元。山東、廣東、浙江項目較多,主要是污水垃圾處理、鐵路、高速公路類項目。中部地區專案110個,總投資1329億元,主要集中在安徽、湖北、湖南三省,中部地區的PPP專案中市政工程、交通運輸類占比達到82%。西部地區專案428個,總投資6729億元,其中重大市政工程項目221個,交通運輸項目101個,水利項目63個,三類合計占比近9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