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比亞迪在匈牙利投資設立新能源車生產基地

布达佩斯
2016-10-11 11:41

已收藏


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和中國新能源汽車企業比亞迪10日在布達佩斯聯合宣佈,比亞迪將斥資2000萬歐元在匈牙利投資設立新能源電動車生產基地。這是比亞迪在歐洲設立的首個新能源電動汽車生產基地。

比亞迪位於匈牙利北部城市科馬羅姆的工廠將於2017年第一季度正式投產,初期主要用於生產零排放純電動公車和叉車,屆時還會擁有自己的研發中心和電池測試設備。整個工廠面積為6.6萬平方米,年產能可達400台車輛,直接創造300個工作崗位。

在新聞發佈會上,比亞迪歐洲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何一鵬說,之所以選在匈牙利設廠,是因為匈牙利地處歐洲中部,擁有悠久的大巴生產製造歷史和精湛的工程技術,同時匈牙利方面也給予了大力支持。他說,這是比亞迪在歐洲投資設立的第一家工廠,但絕不是最後一家,目前比亞迪正在積極選址,尋求其他合適的建廠地。 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部長西亞爾托說,匈牙利政府對比亞迪投資設廠給予9.25億福林(約合340萬美元)補貼。他表示,通過生產電動汽車,匈牙利在提高競爭力的同時,也將有助於全球氣候政策目標的實現。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說,隨著"一帶一路"及"16+1"框架內合作的不斷深入,中資企業在匈牙利投資額累計已逾31億美元。今年1月至7月,中匈貿易額達到48.9億美元,同比增長9.8%。兩國經貿關係作為雙邊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正為雙邊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據悉,目前比亞迪純電動綠色大巴已行駛在歐洲52個城市的道路上。有分析人士指出,匈牙利工廠的建立,將為比亞迪在歐洲市場佔據重要位置奠定堅實基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