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我國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畫實施需直接投資1.84萬億

中国证券网
2015-11-19 15:20

已收藏


首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畫(2013-2017)實施的投融資需求及影響》分析報告19日由中國清潔空氣聯盟秘書處發佈,報告顯示,我國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畫實施的直接投資需求共計1.84萬億元,與之前預計的1.7萬億增加了8%。其中,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三大重點區域的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畫實施的直接投資分別需要2490.29億元、2384.69億元與903.58億元。

該報告同時指出,我國大氣污染治理存在投資總量嚴重不足、過度依賴政府財政性投入、融資管道單一等問題,如不能形成穩健有效的大氣行動計畫實施的投融資機制,則大氣行動計畫實施所需的資金投入水準就無法保障,因此2017年三大區域以及全國大氣行動計畫目標就難以實現。

目前中央財政的對大氣污染防治專項資金的投入規模在2013年和2014年分別為50億和100億元。報告對此指出,這與《計畫》實施的投資需求相差巨大。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