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智慧芽:4月中國研髮指數CIRD錄得107 人工智慧領域研發活躍度攀升

中國證券網
2023-05-25 16:0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邱德坤)5月25日,智慧芽發佈《智慧芽中國研髮指數CIRD 2023年3-4月月報》顯示,3月、4月,中國研髮指數CIRD分別錄得111和107,即當期中國研發創新活動的整體體量,相較去年同期分別為111%和107%,各類科技創新主體的研發活動規模分別增長11%和7%。

  從七大焦點科技領域來看,4月,人工智慧研髮指數快速攀升,達120.7,進入120的高增長區間,並且授權發明專利量從3月的5510件提升至4月的1萬餘件;新能源汽車領域延續長期以來的活躍態勢,4月研髮指數129.2,高於全行業約20個基點。

  從重點區域來看,三大“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研髮指數引領全國其他地區,增長表現超出全國整體水準4至10個基點。其中,上海表現最為突出,4月指數達117.8,主要受益於財政科技支出及授權發明專利,相較去年同期有較大提升。

  據悉,智慧芽基於研發資料沉澱與人工智慧能力,推出了“中國研髮指數CIRD”,是一個衡量中國研發活躍度的宏觀指數,旨在反映研發活動在全社會、焦點科技領域和重點科技區域的活躍程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