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中國國家統計局:7月份國民經濟延續恢復態勢

新華社,北京
2022-08-15 16:54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魏玉坤、王雨蕭)中國國家統計局15日發佈資料顯示,7月份,生產供給繼續恢復,就業物價總體平穩,對外貿易增勢良好,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國民經濟延續恢復態勢。

統計資料顯示,工業生產穩定增長,服務業繼續恢復。7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8%,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環比增長0.38%。全國服務業生產指數同比增長0.6%,其中,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金融業生產指數分別增長10.3%、4.9%。

市場銷售持續增長,固定資產投資規模擴大。7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2.7%,比上月回落0.4個百分點;環比增長0.27%。1至7月份,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319812億元,同比增長5.7%;7月份環比增長0.16%。

貨物進出口較快增長,貿易結構持續改善。7月份,貨物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16.6%,比上月加快2.3個百分點。1至7月份,貨物進出口總額236041億元,同比增長10.4%。其中,出口133698億元,增長14.7%;進口102344億元,增長5.3%。

就業形勢總體穩定,居民消費價格漲幅略有擴大。1至7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783萬人。7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4%,比上月下降0.1個百分點。7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2.7%,漲幅比上月擴大0.2個百分點。

"總的來看,7月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政策持續顯效,國民經濟延續恢復態勢。但也要看到,世界經濟滯脹風險上升,國內經濟恢復基礎尚不牢固。"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淩暉在15日舉行的國新辦發佈會上說。

付淩暉表示,下階段,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進一步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抓住經濟恢復關鍵期,著力擴大國內需求,著力穩就業穩物價,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鞏固經濟恢復基礎,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