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4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3.2% 環比下降0.9個百分點

中國證券網
2022-05-06 10:18

已收藏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今天(6日)發佈4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綜合指數變化,受疫情與地緣政治雙重影響,全球製造業增速持續放緩,世界經濟下行壓力有所加大。

  4月份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53.2%,較上月下降0.9個百分點,連續2個月環比下降。分區域看,亞洲、歐洲、美洲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均連續2個月環比下降,非洲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較上月微幅上升。

  分析指出,疫情的持續蔓延疊加地緣政治衝突,使得全球能源和糧食價格快速上漲,全球通脹壓力持續上升。疫情對經濟影響的不確定性增加,同時持續的通脹壓力對經濟的影響也明顯增加。

  短期來看,減少疫情對經濟的干擾、通過相關政策刺激來提振需求,是當前世界經濟保持恢復的外部動力。長期來看,只有徹底控制住疫情,消除其對經濟影響的不確定性,才能保證世界經濟穩定復蘇。同時,世界各國應繼續加強合作,減少衝突,才能更好緩解需求收縮壓力,保障經濟穩定復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