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經合組織預計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8.5%

新華社,巴黎
2021-09-21 21:52

已收藏





新華社巴黎9月21日電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21日發佈最新經濟展望報告預計,隨著全球新冠疫苗接種進程繼續推進、經濟活動逐步恢復,預計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將分別增長5.7%和4.5%。這一機構預計,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率將達到8.5%。

經合組織預計,2021年二十國集團經濟將增長6.1%,美國和歐元區經濟將分別增長6%、5.3%。

報告指出,各經濟體在新冠疫情暴發前優劣勢不同、疫情期間應對措施不同,導致全球經濟復蘇仍不平衡。報告呼籲,為使全球經濟復蘇走上正軌,必須付出更強有力的國際努力,為低收入國家提供所需資源,以推動疫苗接種。"這既是為了他們的利益,也是為了全球利益。"

另外,經合組織表示,全球通貨膨脹前景也存在顯著差異,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經濟體通脹率已大幅上升,但歐元區等發達經濟體通脹率仍相對較低。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