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開年資料顯示中國經濟保持恢復性增長

新華社,北京
2021-03-15 15:17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陳煒偉、劉文昕)中國國家統計局15日發佈的資料顯示,1至2月份國民經濟保持恢復性增長。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說,受去年同期基數較低等因素影響,主要指標同比增速較高,扣除基數影響,主要指標增勢平穩,宏觀指標處於合理區間。

從生產來看,1至2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5.1%,比2019年1至2月份增長16.9%,兩年平均增長8.1%,為近年來同期較高水準。1至2月份,全國服務業生產指數同比增長31.1%,比2019年1至2月份增長14.1%,兩年平均增長6.8%。

從需求來看,1至2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33.8%,比2019年1至2月份增長6.4%,兩年平均增長3.2%。1至2月份,全國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35%,比2019年1至2月份增長3.5%,兩年平均增速為1.7%。

資料還顯示,1至2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48萬人。1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4%。2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5%,比上年同期回落0.7個百分點。

"總的來看,1至2月份經濟運行保持恢復性增長,積極因素繼續增多。"劉愛華在當日舉行的國新辦發佈會上說,同時也要看到,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經濟形勢複雜嚴峻;國內恢復進程不平衡問題仍較突出,經濟恢復基礎尚不牢固。下階段,要以更加有力的舉措推動各項工作落實,進一步鞏固經濟穩定復蘇基礎,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