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新西蘭2020年四季度失業率降至4.9%

新華社,惠靈頓
2021-02-03 12:51

已收藏





新華社惠靈頓2月3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統計局3日公佈的資料顯示,2020年四季度新西蘭失業率降至4.9%,好於市場預期。

資料顯示,四季度經季節調整後新西蘭失業人數環比減少1萬人,降至14.1萬人。不過,當季失業人數仍比2019年同期多2.5萬人。三季度新西蘭失業率曾攀升至5.3%,創下自1986年有統計以來最大季度增幅。

新西蘭統計局高級分析師貝姬·科萊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新冠疫情對勞動力市場的影響在三季度很明顯,當時失業率急劇上升。儘管四季度失業率下降,但仍高於前幾年的水準。

西太平洋銀行高級經濟學家邁克爾·戈登表示,與一年前相比,四季度新西蘭零售、住宿、交通、媒體和旅遊服務等行業就業率大幅下降,但建築業、醫療、教育和公共部門就業崗位激增,使總體就業形勢好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