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日本11月核心CPI創10年來最大降幅

新華社,東京
2020-12-18 12:41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12月18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總務省18日發佈的資料顯示,11月日本去除生鮮食品外的核心消費價格指數(CPI)經季節調整後為101.2,同比下降0.9%,連續第四個月同比下降,且降幅為2010年9月以來最高。

資料顯示,11月造成物價下跌的因素主要包括:日本政府推出的旅遊促銷活動導致酒店住宿價格大幅下滑;能源價格下跌導致汽油、電力等價格下降。當月,手機通信、家庭耐用消費品等價格上漲。

日本緊急狀態全面解除後,核心CPI曾止跌企穩,隨後出現連續下降局面。11月以來,日本疫情形勢趨於嚴峻,各界對日本陷入通貨緊縮的擔憂加劇。

日本央行10月預計,本財年(截至2021年3月)日本核心CPI將比上一財年下降0.6%。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