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日本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繼續回升

新華社,東京
2020-12-14 14:05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12月14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央行14日公佈的第四季度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日銀短觀)結果顯示,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繼續回升,從上季度的負27點升至負10點。

日銀短觀指數每季度發佈一次,是反映日本經濟景氣狀況的重要指標。其中,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最具代表性。

資料顯示,除造船及重型機械外,其他受訪行業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均回升,升幅最大的是汽車行業。不過,除食品和通用機械外,其餘行業的指數仍為負值。

資料還顯示,大型非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由上季度的負12點回升至負5點。

日銀短觀指數為負值意味著持悲觀態度的企業多於樂觀企業。由於新冠疫情導致經濟活動停滯、生產和出口大幅下滑等,今年第一季度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指數7年來首次轉負,第二季度繼續大幅走低,第三季度呈現恢復勢頭。

本次調查於11月11日至12月11日進行,在受訪的9507家企業中,大型企業數量為1886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