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商務部:前8月我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4804.5億元 同比下降2.6%

中國證券網
2020-09-17 16:0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陳芳)根據商務部最新發佈的資料,前8月我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4804.5億元,同比下降2.6%。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9469.4億元,同比增長7.3%;完成營業額5581.1億元,同比下降10.2%。

  高峰說,今年前8個月我國對外投資主要有四方面特點,一是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穩步推進;二是地方企業對外投資有所增長;三是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大專案增多;四是部分行業對外承包工程走勢良好。資料顯示,1-8月,一般建築、石油化工、水利建設類專案新簽合同額增長較快,其中,一般建築類新簽合同額341.5億美元,同比增長41.9%。石油化工類新簽合同額116.3億美元,同比增長36.2%。水利建設類新簽合同額36.2億美元,同比增長73.2%。

  高峰表示,中國政府將繼續鼓勵、支援中國企業按照國際通行規則開展對外投資合作,與有關國家和企業一道共同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強勁動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