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前10月我國對外直接投資增長16.3%

北京
2015-11-17 09:30

已收藏


商務部對外投資和經濟合作司副司長姜文斌說,前10個月,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52個國家地區的5553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對外投資589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6.3%。

商務部資料顯示,10月,我國直接對外投資49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4.3%。 姜文斌說,我國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專案總體規模不斷放大。前10個月,我國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在1億美元以上的項目307個,較上年增加39個,累計合同額1083億美元,占同期新簽合同總額的72.7%。主要分佈在交通運輸、房屋建築、電力工程、通信工程、石油化工等領域。


他說,我國企業對製造業的投資保持強勢增長。前10個月,我國企業流向製造業的投資99.4億美元,同比增長82.8%,主要分佈在汽車、專用設備、醫藥、電腦和通信設備、橡膠和塑膠製品等製造領域。前10個月,流向裝備製造業44.87億美元,同比增長120.7%。

據介紹,前10個月,中國內地對香港地區的直接投資482億美元,占同期直接投資總額的50.6%,同比增長18.8%。 姜文斌說,香港地區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吸引著眾多中國內地投資者,企業通過在香港設立境外企業再對外投資活躍,截至今年10月中國內地累計對香港地區直接投資超過5500億美元,其中有半數流向其他國家和地區。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