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經濟資料

10月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3.5% 保持穩健發展態勢

广州
2015-11-03 10:49

已收藏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2日披露,10月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LPI)為53.5%,比上月升1.3個百分點,顯示我國物流業保持較為穩健的發展態勢。 構成LPI的各分項指數中,除主營業務利潤指數和主營業務成本指數等較上月回落,其他分項指數較上月有不同程度回升。

業務總量指數小幅回升。10月,業務總量指數為53.5%,比上月回升1.3個百分點,反映出實體經濟保持穩定增長態勢,物流相關活動較為活躍。分區域來看,東、中、西部地區業務總量指數均位於50%以上的擴張區間,分別為55.2%、51.1%和51.9%。

庫存指數回升。10月,庫存周轉次數指數回升2個百分點,回升至54.7%;平均庫存量指數為53.2%,比上月回升1.6個百分點,兩項指數回升,顯示出生產和消費活動加快,物流環節商品周轉效率有所提升。 設備利用率和從業人員指數回升。

10月,設備利用率指數環比回升1.9個百分點,回升至51.7%;從業人員指數為53.5%,比上月回升1.8百分點。 物流服務價格指數位於景氣區間。10月,物流服務價格指數為51.5%,中國公路物流運價指數為107.8點,環比回升2.4個百分點。

從後期走勢看,社會物流運行會繼續有所回升。10月,新訂單指數回升1.4個百分點,回升至53%;業務活動預期指數回升1.3個百分點,回升至55.2%的較高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