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知道

A股早知道 2015-07-27

新华财金 XFA市场新闻
2015-07-27 13:47

已收藏

【今日導讀】
>高層調研疊加權威媒體關注 國企改革邁向新征程
>工信部印發行動計畫 將力推京津冀工業綠色發展
>林州重機攜手中科院 和佳股份等公司攜利好複牌
>網宿科技市價推股權激勵 利歐股份利德曼高送轉
 
【上證聚焦】
○高 層調研疊加權威媒體關注 國企改革邁向新征程
------
繼習總書記在吉林調研當地國企以來,國資國企改革受到了持續關注。據廣東省國資委網站24日披露,國務院國資委調研組日前來粵調研改革情況,表示廣州在國資統一監管、規範董事會建設等方面走在了全國前列。上海市長楊雄也於近日調研上海地產集團,要求國企運用市場化機制提高資源配置效率。25日的央視新聞聯播,以及24日的人民日報海外版、經濟日報,均以大篇幅報導國企改革前景。
 
點評:國企改革不僅在廣州、上海等地得到率先推進,還被高 層視為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新契機。目前國企改革頂層設計方案已進入出臺倒計時階段,資本市場作為重要運作平臺,將在改革中起到關鍵作用。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顯示,機構近日密集調研了廣百股份(002187)、嶺南控股(000524)、廣日股份(600894)等廣州國資公司,資產注入和並購擴張前景受關注。
 
◆龍虎榜顯示,中成股份(000151)在23日獲得兩機構買入8158萬元後,24日又獲四機構買入8081萬元。實際控制人國投公司是首批央企改組為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的試點企業。
 
【上證精選】
○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動會議24日召開,張高麗要求加快編制京津冀十三五規劃。
○證監會24日表示近期將分批集中處罰一批違法違規案件,公開曝光典型案例。
○上交所通報7月以來滬市公司股東及董監高增持情況,已有266家公司獲增持逾246億元。
○多家上市公司週末發佈公告,其控股股東因前期的違規減持被證監會立案調查。
○《互聯網保險業務監管暫行辦法》出爐,這意味著首個互聯網金融分類監管細則落地。
○截至26日下午《捉妖記》累計票房收入突破13億元,刷新國產電影票房紀錄。
 
【產業情報】
○工信部印發行動計畫 將力推京津冀工業綠色發展
------
工信部26日印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工業資源綜合利用產業協同發展行動計畫》。計畫提出,以大宗工業固體廢物和再生資源利用為重點,全面提升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工業綠色發展水準。力爭到2017年,實現年消納工業固體廢物4億噸,加工利用再生資源2000萬噸,總產值達到2200億元,年減少細顆粒物排放2000噸。天津市重點依託子牙迴圈經濟產業園,加大海外再生資源進口力度,提高資源聚集能力,承接北京再生資源加工利用專案轉移。
 
點評:上述行動計畫是《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的配套檔,列入行動計畫的基地、園區、企業或專案,未來將在中央財政層面獲得資金支援。計畫中所提及的天津子牙迴圈經濟產業園,正是格林美(002340)所承擔的專案,公司有望憑藉該專案進一步擴大在京津冀地區的業務版圖;先河環保(300137)為河北地區的環境監測企業,有望率先受益京津冀工業綠色發展。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新一代北斗衛星 行業步入加速發展期
------
25日我國採用遠征一號運載火箭,成功發射2顆新一代北斗導航衛星,並將其準確送入預定軌道。這是遠征一號首次執行雙星入軌任務,標誌著北斗系統向全球覆蓋建設目標邁出堅實一步,也加快了全球組網的進程。按照計畫,到2020年我國將形成由35顆衛星組成的,覆蓋全球的北斗導航系統,目前已發射19顆。
 
點評:隨著組網進程加快,2020年衛星導航產業規模將突破4000億元,北斗產品市占率有望提升至60%以上,相比目前的10%大幅上升。上市公司中,華力創通(300045)在北斗軍品和民用領域均擁有競爭優勢;四川九洲(000801)近日公告擬收購控股股東旗下衛星導航公司,進軍北斗業務領域;中國衛星(600118)在北斗終端產品市場競爭力較強,機構預期公司存在大衛星資產注入預期。
 
【公告解讀】
○林州重機攜手中科院 控股股東擬增持
------
林州重機(002535)與中國科學院應用工程與技術中心合作,雙方將在資訊合作與資源分享、技術開發與科研合作、項目運營合作等方面優勢互補。此外,公司控股股東擬在未來1月內增持公司100萬股-600萬股。
 
○和佳股份等公司攜利好複牌
------
和佳股份(300273)擬以22.66元每股,定增4413萬股,募資10億元擴大醫院規模,中植投資等機構參與。天廣消防(002509)擬與興業銀行泉州分行按不低於1:2的比例出資,共設天廣興業消防產業投資基金,規模不超5億元,主要用於收購消防領域優質企業。德威新材(300325)擬投資蘇州工訊科技有限公司1000萬元,獲其60%股權。
 
此外,深天地A(000023)擬終止股權激勵複牌、巨力索具(002342)終止重組複牌。
 
○網宿科技市價推股權激勵
------
網宿科技(300017)擬向445名激勵對象授予1459萬份股票期權,占股比2.08%,行權價格為57.9元,與最新收盤價相同。公司上半年淨利同比增長66.69%。
 
業績考核條件為:相比2014年度,公司2015年至2018年淨利潤增長率分別不低於40%、70%、100%和130%。
 
○證金公司現身常寶股份股東榜
------
常寶股份(002478)披露的最新股東榜顯示,截至7月21日,證金公司持有約1750萬股公司股份,占總股本的4.38%;此外,寶鋼集團也持有常寶股份500萬股,占總股本的1.25%。
 
【財報快遞】
○利歐股份利德曼擬高送轉
------
利歐股份(002131)半年報擬10轉20。利德曼(300289)半年報擬10轉15。
 
【一周回顧】
○改革紅利
------
改革題材再度起舞。軍工改革,國企改革,乃至油改、電改,反彈中贏取漲聲一片。
 
“改革牛”是否有仍存爭議,改革牛股倒是實實在在的存在。這一周,大部分軍工股和大部分市場認可的國企改革概念股,擔當了引領市場的先鋒。上證報資訊高頻率提示的軍民融合、軍工資產證券化、國企改革,得到了高度認同。這充分說明了,改革題材在投資者眼中的地位之高和號召力之強大。這已經被市場先生無數次證明,並將繼續被證明。
 
改革紅利無數,國企改革分量或許是最重的。高 層關於把國有企業“做大做強做優”的表述,使國企改革的預期不斷被強化。對首批改革試點央企的再挖掘,對於第二批改革試點央企的期待,以及對央企和地方國企整合的猜謎遊戲,構成了A股的國企改大戲。接下來,政策面的每一個動作,都可能成為催化劑。
 
市場的短期波動無法預測,但改革的大方向卻是最確定的。改革紅利,期待!
相关新闻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