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上證早知道│剛剛,亞市開盤金價油價繼續大漲;央行今日下調存款準備金率

中国证券网
2020-01-06 09:14

已收藏


要聞精選

□ 中東緊張局勢急劇升級,1月6日亞市開盤國際金價油價繼續大漲。

據新華社報導,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凱西姆·蘇萊曼尼3日在美軍實施的襲擊中身亡。分析人士認為,這一事件凸顯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可能給2020年國際石油市場造成衝擊的風險,投資者需要為更多油價短時顯著波動做好準備。

受這一消息影響,交易員們本能選擇避險,紐約油價和布倫特油價1月3日盤中一度分別上漲4.75%和4.95%,布倫特油價距離每桶70美元的整數關口僅一步之遙。

避險情緒升溫致金價漲幅明顯。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2月黃金期價1月3日比前一交易日收於每盎司1552.4美元,漲幅為1.59%。

1月6日亞市開盤,紐約近月原油期貨價格上漲超過1%,紐約近月期金價格一度拉升超過2%。

而在1月5日中東地區的股市交易中,科威特基準股指下跌超過4%,沙特基準股指下跌超過2%,兩者領跌海灣地區股市。

能源視線諮詢公司首席石油分析師阿姆裡塔·森表示,由於人們都在關心伊朗將會採取何種報復舉措,市場做出本能應激反應,油價因此會出現3%或4%的漲幅。

□ 央行明確2020年七大工作重點,首次就宏觀審慎管理框架的制定列出詳細計畫,繼續穩步推進法定數位貨幣研發。

□ 銀保監會定調銀行業保險業高品質發展方向,多管道促進居民儲蓄有效轉化為資本市場長期資金。

□ 2020年外匯管理工作任務明確:推進跨境金融區塊鏈服務平臺建設。

□ 全國統計工作會議明確:2020年全面實施地區生產總值統一核算。

□ 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六次會議研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問題、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問題。

□ 符合條件的基金管理人將可依規投資新三板精選層股票。

□ 上交所發佈《上市公司創建資訊披露示範公司試點工作實施辦法(徵求意見稿)》。

□ 國務院確定推進改革創新、大力發展先進製造業、擴大製造業開放、深挖內需潛力等四大舉措促進製造業穩增長。

□ 證監會澄清:滬倫通被叫停報導不實。

□ 十家財險公司被約談,車險監管高壓態勢將持續。

□ 去年12月宏觀經濟資料本周起陸續出爐,市場普遍認為出口和消費資料有望繼續改善。

□ IMF最新資料顯示人民幣占全球外儲比例創新高。

□ 實踐二十號衛星成功定點,東方紅五號衛星公用平臺首飛成功。

□ 國家合成生物技術創新中心核心研發基地啟建,計畫於2022年投入使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