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韓國汽車業協會呼籲停止對中國電動汽車的補貼

路透社
2019-05-05 14:21

已收藏



週五,一個韓國汽車製造商組織呼籲停止對中國電動汽車銷售的大額國家補貼,理由是會對韓國本土汽車製造商造成潛在威脅,以及中國政府對配備韓國電池的電動汽車的“歧視”。

韓國汽車製造業協會主席Jeong Marn-ki表示,由於中國政府逐步取消電動汽車補貼以及中美貿易爭端等因素,中國國內需求受到影響,中國汽車製造商可能會加大電動汽車出口。

Jeong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中國汽車製造商在國內遭遇困境,可能會將目光投向臨近的韓國市場”。

韓國有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和起亞汽車(Kia Motors)。業內官員表示,韓國是全球電動汽車補貼最高的國家之一。

行業資料顯示,去年韓國向進口汽車廠商提供的193億韓元(約1650萬美元)電動車補貼中,包括比亞迪在內的中國汽車廠商所得占近40%。

然而,儘管中國汽車製造商正在推動在韓國市場的電動汽車銷量,但配備韓國產電池的電動汽車在中國卻不具備獲得國家補貼的資格。

代表現代、起亞和其他韓國汽車製造商的遊說團體的負責人Jeong表示,“外國品牌在中國市場面臨著不公平競爭環境”。

“國際關係應以互惠原則為基礎。”

據行業資料顯示,中國汽車製造商正在縮小與現代汽車在韓國電動巴士銷售方面的差距。每輛電動巴士都有資格獲得1億韓元(合8.55萬美元)補貼。

Jeong表示,北汽等中國汽車製造商目前正考慮進軍韓國的乘用車市場。

“這就像是韓國在用納稅人的錢供養中國的電動汽車業。”

Jeong還表示,他希望美國將免除可能針對韓國的汽車關稅,因為在新修訂的韓美貿易協定中,韓國在汽車業方面做出了讓步。

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宣稱將出於國家安全緣由,對進口汽車徵收25%的關稅。

Jeong表示,“我對此決定很樂觀。但誰知道呢?特朗普總是讓人捉摸不透”。

來源:路透社,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