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這家新能源汽車公司也打算在美國上市?拭目以待

CNBC
2019-03-28 15:34

已收藏


週三,小鵬汽車首席執行官何小鵬向CNBC表示,該公司準備融資至少5億美元,並考慮在美國上市。該公司是特斯拉在中國的競爭對手。

小鵬汽車成立於2014年,是過去幾年裡湧現出的眾多電動汽車公司之一。與此同時,中國政府正在積極推動所謂的新能源汽車發展。

去年12月,小鵬汽車開始向中國消費者交付其首款G3 SUV,底價為22.78萬元(合3.3916萬美元)。

他在中國博鼇論壇上接受採訪時表示,該公司的產量已從每月1000輛增加到至少3000輛。小鵬汽車使用的工廠隸屬於另一家汽車製造商海馬汽車。這位元首席執行官說,他的目標是在7月前交付1萬輛電動汽車。

最終,小鵬汽車希望能夠每週生產1000輛SUV,並在今年生產4萬輛。

相比之下,僅在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就生產了86555輛汽車。這家美國汽車製造商推出了更多的車型,而且自2003年以來就一直在運營。

小鵬汽車也在為下個月在上海車展上推出一款代號為E28的新車做準備。預計它將媲美特斯拉的Model 3。

他表示,這款新車的售價將在25000美元至50000美元之間,最終定價將在今年年底公佈。它將於2020年開始發貨。

他說,隨著公司開始積極擴張,該公司將尋求籌集更多的資金。

“我們正在積極考慮下一輪融資活動。”這位首席執行官表示。他還補充稱,我們將通過股票或債券融資5億美元或更多資金。

這筆錢將用於提高產量,包括它目前正在建設的工廠。他說,該工廠將於2020年第二季度完工,並將“大規模”生產汽車。

根據Crunchbase的資料,到目前為止,小鵬汽車已經籌集了13億美元資金,投資者包括電子商務巨頭阿裡巴巴和富士康。

儘管下一輪融資很可能來自私人市場,但他表示,該公司的IPO可能不遠了。

“是的,我們確實有IPO計畫。至於是在海外還是在國內上市,我們對此持開放的態度。”他表示,“我們希望在考慮IPO之前,先把重點放在打造我們的業務上。”

他說:“汽車行業是資金密集的行業,同時對營運和效率有嚴格的要求。在我們開始考慮上市之前,我們希望集中精力獲得更多的訂單,並在今明兩年交付汽車。”

他補充說,雖然在哪裡公開上市尚未確定,但是它可能會先在美國上市。

“我們還在猶豫是在美國上市,還是在國內科創板上市。對於小鵬汽車來說,我們希望兩者兼而有之。科創板是個不錯的選擇。我們會繼續關注。我們可能會先在美國上市。”小鵬說。

如果小鵬汽車在美國上市,它將追隨競爭對手蔚來汽車的腳步。蔚來汽車去年在紐約證交所上市。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