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知名機構:中國經濟下滑,避開這些板塊的美股……

CNBC
2019-01-31 14:42

已收藏



專家表示,對中國經濟放緩的擔憂仍在困擾市場,投資者應當警惕那些受中國市場影響大的美股。
 
本周初,美股領頭羊如晶片製造商Nvidia和主要經營工業農業設備的Caterpillar發佈的盈利公告不及預期,股價遭受打擊。兩家公司均將盈利不佳歸咎於中國經濟下滑。
 
英國知名金融機構CMC Markets市場分析師Margaret Yang表示,資訊科技、半導體、工業和非必須消費品等板塊受大中華區市場影響比較大。
 
她還特意提到美國無線電通信技術研發公司Qualcomm、半導體公司Micron Technology、半導體公司Broadcom、晶片供應商Texas Instruments和半導體公司Intel等幾家公司。
 
高盛上周也提醒其客戶要警惕那些有很大一部分營收來自中國市場的企業。除了Qualcomm、Micron Technology和Broadcom以外,高盛還列舉了Nvidia、Qorvo、Skyworks Solutions和Wynn Resort。
 
Yang在電子郵件中向CNBC表示,Caterpillar和Nvidia營收不及預期引發了人們的擔憂,即在貿易爭端尚未解決的情況下,中國經濟放緩對那些受大中華市場影響大的美國公司來說可能要嚴重得多,影響也大得多。
 
本月初,蘋果也下調了銷售預期。蘋果CEO Tim Cook將原因歸咎於中國市場iPhone銷量下滑。
 
投資平臺eToro高級分析師Toby Wu認為,與中國密切相關的股票將遭遇價格阻力。
 
他在郵件中向CNBC表示,Caterpillar的表現對宏觀經濟產生了重大杠杆效應,也對Stanley Black & Decker及PPG等相關行業企業產生了重大影響。
 
工業工具製造商Stanley Black & Decker將2019年增長預期下調至僅4%,而汽車塗料公司PPG對中國市場汽車銷售資料“低迷”感到擔憂。
 
甚至連消費行業也未能倖免。研究公司Canalys週一發佈的資料顯示,2018年,對中國的智慧手機出貨量降至2013年以來最低水準。他們將此狀況歸咎於中國經濟下滑。


 
報告還表示,“消費者延長智慧手機使用時間所帶來的自然放緩是一個因素,但中國經濟放緩和消費者購買力減弱在很大程度上放大了這種放緩”。

來源:CNBC; 譯者:Jennifer Lu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