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中國市場銷量下滑,現代汽車遭遇8年來首個季度性虧損

路透社
2019-01-25 15:25

已收藏


韓國現代汽車週四意外公佈8年來首個季度性虧損,主要原因在於中國市場汽車銷量大幅下滑。
 
現代汽車一直在努力解決其在中國缺乏有吸引力的車型以及強勢品牌宣傳問題。中國是現代汽車最大的市場,但由於中美貿易戰和中國政府逐步取消對小型汽車的減稅政策,2018年,中國汽車業銷量遭遇20多年來首次萎縮。
 
2016年之前,現代汽車及其附屬的起亞汽車是中國市場第三大汽車生產商。該公司現在正面臨著產能過剩的問題,2018年該公司在中國的汽車銷量未達成目標,僅占其全部產能的一半。
 
2018年第四季度,現代汽車淨虧損1298億韓元(1.1495億美元)。
 
這是該公司自2011年改變會計方法以來首次出現淨虧損。儘管去年第四季度現代汽車銷售額增長5%至25.67萬億韓元,但營業利潤下降35%至5010億韓元。
 
這也是現代汽車連續第六年出現淨利潤下滑。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是全球第五大汽車製造商。
 
現代汽車將業績疲弱歸咎於新興市場貨幣走軟、投資增加以及企業稅等一次性成本,但該公司預計在新車型的推動下,今年的盈利能力將有所改善。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現代汽車並不是唯一一個在中國市場遭遇銷量下滑的汽車製造商。美國汽車生產商福特汽車本週三也公佈了季度性淨虧損。
 
2018年第四季度,現代汽車在中國的銷量大幅下滑23%,落後於整體市場。2018年全年,現代汽車共在中國售出79萬輛汽車,低於90萬輛目標,幾乎與2017年的78.5萬輛持平(2017年銷量為6年低點)。現代汽車在中國的全部產能是165萬輛。
 
三星證券分析師Esther Yim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該公司在中國的合資企業去年第四季度可能出現了虧損。
 
她表示,“現代汽車今年的營收將會觸底反彈,但問題是反彈力度可能比較弱”。
 
“我預計今年的營收或許會再度不及預期,因為需求下滑和競爭加劇難以讓現代汽車將上升的新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中國出口
現代汽車副總裁Zayong Koo在電話會議上表示計畫加大中國工廠的出口。該公司還計畫通過發佈新車型,比如重新設計的Sonata和ix25 SUV,來將中國銷量提升9%。
 
現代汽車還計畫於2019年將在中國銷售的新能源汽車車型從現有的2款增至5款。
 
2018年,長期擔任現代汽車中國業務副總裁的Hsueh Yung-hsing辭職,這是在接班人Euisun Chung領導下進行的大規模高管人事調整的一部分。
 
野村證券分析師Angela Hong表示,“2019年,中國需求預計下滑5%,我沒看出現代汽車今年能夠提升銷量,跑贏市場”。
 
2018年,現代汽車在美國的銷量下滑1%,該公司重新設計的Santa Fe SUV未能達到預期表現。
 
現代汽車還將面臨美國可能對進口汽車徵收關稅的問題以及美國對其如何處理引擎缺陷召回的調查。
 
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的目標是今年銷量增長3%,這是繼去年連續第四年未能實現銷售目標之後的又一個不溫不火的目標。

來源:路透社,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