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3月24日四大證券報頭版內容精華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7-03-24 09:28

已收藏


上海證券報

核電或迎規模啟動 核安全“十三五”規劃全程護航

快速發展的核電已置身于一張最嚴密的安全網之內。23日,經國務院批復實施的《核安全與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三五”規劃及2025年遠景目標》(下稱《規劃》)發佈,這標誌著核安全納入到國家總體安全體系,上升為國家安全戰略。

A股風格悄然生變 價值投資土壤擴大

低波動率、低換手率、績優白馬股估值整體抬升……A股一些變化正在悄然發生。對於此前曾經歷過市場大起大落的投資者而言,突然間似乎有些難以適應。在近期各大券商舉行的春季策略會上,A股投資風格變化也成為熱門話題。多位元市場人士向上證報記者表示,在監管層從嚴監管、投資者結構趨於多元化等因素共同推動下,A股市場逐漸與海外市場接軌,並逐漸顯現出成熟市場的部分特徵。

搶奪智慧社會第一入口 A股公司卡位人臉識別“大生意”

“先讓機器看懂世界,再讓機器真正思考。”——人工智慧社會的到來,離不開生物識別技術的發展,而人臉識別是代表性的技術之一。在這場世界角逐中,中國企業成為一匹黑馬,掌握著話語權。今年2月,《麻省理工科技評論》發佈了“2017全球十大突破性技術”榜單,其中最令人興奮的是中國的“刷臉支付”。這是該榜單創建16年來首個來自中國的技術突破。

解禁前夕擬推高送轉 火炬電子接到問詢函

在火炬電子昨日披露高送轉預案後,上交所火速發函問詢此異常行為。問詢函最直接的質疑是,高送轉是否匹配公司業績增長?此次高送轉是否意在為高管減持及8月份定增解禁鋪路?火炬電子3月23日公佈2016年度利潤分配方案,公司擬每10股轉增15股並每10股派現金股利2.3元。

中國證券報

國企結構調整基金董事長朱碧新:今年將加大國企結構調整投資力度

作為“國家級”基金,國企結構調整基金實質性投資運作已拉開帷幕。國企結構調整基金董事長朱碧新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專訪時指出,國企結構調整基金今年初步考慮將完成300億元左右的投資額。目前,有10個專案已立項,多為戰略新興產業等領域。同時,基金正積極推進與重點行業的央企搭建相關子基金,其中,國企並購子基金近期將成立,總規模為500億元,此外,母基金層面正在探索組建混改子基金以及海外並購子基金。

“3·17新政”出臺後資金轉向 北京商住房升溫調控預期漸濃

北京樓市調控新政出臺後,部分被政策打壓的資金轉向商住房。中國證券報記者調研發現,一些商住房出現捂盤、漲價等情形。不過,業內人士預期,本輪房地產調控力度較強,不排除近期商住房也被納入調控範圍內。

中國神華巨額分紅揭示投資新邏輯 四招掘金A股“紅利溢價”

一份總額高達590億元的現金分紅方案,經過近一周的發酵,在A股市場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中國神華3月17日晚間公告稱,董事會建議派發2016年末期每股0.46元股息,合計91.49億元;此外,中國神華將派發特別股息每股2.51元,共計499.23億元。對應3月17日的總市值,中國神華此次分紅派發的股息率高達18%。

公告中使用涉嫌廣告性質語句 漢鼎宇佑被深交所問詢

關注函顯示,3月21日,漢鼎宇佑披露了《關於綜合理財平臺<鼎有財>攜手浙商銀行上線資金存管系統的公告》,在公告中涉嫌使用宣傳、廣告等性質詞句,且未詳細說明相關事項對公司產生的具體影響。

證券時報

商務部:進一步減少外商投資限制

23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在例行發佈會上披露,商務部正修訂2015年版《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將在2015年大幅度開放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開放水準,縮減限制類措施,其中部分行業將取消合資合作要求或外資持股比例限制。

PPP模式已到了立規矩保品質階段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PPP已經經歷了前期發展,但該領域尚無國家層面的頂層設計方案,在部分較為關鍵問題上的規定模糊不清,令社會資本在投資PPP項目時積極性不高,為此,PPP模式已經到了立規矩、保品質、重實效的階段。

首發比例彈性增大 8家擬上市券商足額發行存變數

對金融機構尤其是券商來說,以淨資本為核心的監管方式讓券商融資意願更為迫切。目前在正常排隊進程中的8家擬上市券商,擬發行的股份占發行後總股本的10%~25%,較前些年發行彈性明顯增大;不過,能否頂額發行仍存變數,畢竟去年以來以中國銀河、中原證券為代表的金融機構都出現發行股份大打折扣的情況。

2億淨資產10個月變負值 昊華能源甩賣誠和國際

對於2016年預虧的煤炭企業昊華能源而言,以5萬元的價格出售旗下已經資不抵債的煤炭貿易子公司北京昊華誠和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貌似是一筆“划算”的買賣。尤其是,誠和國際最終賣出價達109.9萬元,遠遠超出了5萬元的交易底價。

證券日報

萬億元減負計畫加速落地 房屋轉讓手續費等41項收費將取消

為切實減輕企業和個人負擔,促進實體經濟發展,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昨日聯合發佈《關於清理規範一批行政事業性收費有關政策的通知》,決定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房屋轉讓手續費、船舶登記費、婚姻登記費等41項中央設立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將商標註冊收費標準降低50%。這意味著,今年萬億元減稅降費政策加速落地。

北京推行車險電子保單 不足3個月簽發量逼近250萬張

昨日,記者在北京保險行業協會舉行的溝通會上獲悉,自2016年12月28日北京地區啟動交強險電子保單試點並全面實施商車險電子保單試點以來,截至今年3月21日,北京地區40餘家保險公司累計簽發交強險電子保單131萬張、商業險電子保單118.3萬張,簽發車險電子保單總量達249.3萬張。車險全管道、全險種同步實現了電子保單的出單功能,試點運行平穩。

上市公司“套路分紅” 不顧虧損難圓謊言

近期,A股市場上市公司驚現多種“套路分紅”,包括“高送轉推高股價—解禁套現”、“現金分紅推高股價—解禁套現”等具有定式的分紅套路。而散戶更是寄希望借“套路分紅”實現“套路獲利”,不少投資者期盼上市公司分紅送股,踩中個股短週期漲跌點。

五糧液換帥塵埃落定 唐橋卸任李曙光接棒

曾在全國糖酒會期間發酵的五糧液換帥一事終於塵埃落定。昨日,五糧液集團公司召開幹部大會,宣佈市委、市政府關於五糧液集團公司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李曙光任五糧液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唐橋不再擔任五糧液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職務;王國春、唐橋任五糧液集團有限公司名譽董事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