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3月23日四大證券報頭版內容精華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7-03-23 09:53

已收藏


上海證券報

  港交所上線新功能恰逢其時 北上資金A股掃貨清單不再神秘

  一直以來,外資機構在內地投資者眼中總帶有幾分神秘色彩,但從本周起,投資者將可以每天查詢外資借道滬港通和深港通持有A股的最新情況。資料顯示,互聯互通通道上外資青睞兩市優質藍籌股,且投資收益不菲。

  網下打新收益率小幅回升 市值門檻或進一步提高

  在春節後次新股單邊上漲行情的帶動下,近期新股上市後平均開板漲幅亦有所回升,網下打新收益率也因此再受關注。上證報記者採訪獲悉,近期各類投資者的靜態年化打新收益率有所回升,但在高市值門檻的壓力下,去年曾火爆一時的網下打新高收益難再現,網下打新參與者,特別是C類個人投資者參與熱情較去年有所消退。

  *ST昆機被證監會立案調查 潛在退市風險一觸即發

  針對*ST昆機突然曝出的涉嫌財務違規事件,監管部門的反應遠比外界想像的還要迅速:繼上交所快速向*ST昆機下發問詢函要求公司充分揭示財務違規背後的影響和風險後,證監會日前也決定,對公司立案調查。

  各路資本競逐公募牌照 首家獨立基金銷售機構“入圍”

  隨著大資管混業經營模式的到來,公募牌照成為券商、保險、私募、協力廠商基金銷售平臺等各方資本競相逐鹿的對象。繼本月初凱石基金拿到公募牌照,成為又一家“私募系”公募基金後,由首家互聯網協力廠商交易平臺提交的公募基金申請也有了新進展。

  
中國證券報

  銀行房貸比料成MPA主角 熱點城市個人房貸將明顯收緊

  目前,多家基金子公司遭遇生存困境,有的已經倒閉或面臨倒閉,裁員亦不罕見。究其原因,大多由於通道業務出現萎縮,ABS業務也遇阻。可以說,尋求大股東增資已成為基金子公司的“救命稻草”,但當前大股東普遍對ROE(淨資產收益率)提出較高要求。業內由此預計,基金子公司未來發展或出現較大分化。

  監管強化 上市公司亂更名走向末路

  近日,貴人鳥更名“一日遊”事件引起市場廣泛關注,在決定將名稱改為“全能體育股份有限公司”後僅隔一天,公司便宣佈作罷。對此,貴人鳥董秘周世勇在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獨家採訪時表示,“更名公告發佈之後,我們跟上交所進行了溝通,公司名稱變更必然涉及到證券簡稱變更,考慮到‘全能體育’的名稱太過寬泛,因此決定取消。”

  再融資新規滿月調查

  “緊張對照(新規),認真學習、領會,與券商投行密切聯繫請教,然後看其他公司怎麼做,看看怎樣的再融資方案適合我們公司,這是再融資新規出臺後我主要的工作狀態。”上海一家上市公司董秘在電話中略顯疲倦,對於自己公司而言,再融資需求是現實存在的。

  短期低谷不改長期向好 上市公司豪賭新能源汽車產業

  隨著新能源汽車市場迎來爆發式增長,上市公司投資新能源汽車的熱情水漲船高。據不完全統計,2014年以來,A股上市公司砸向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上游材料、中游鋰電池、下游整車的資金達千億元級別。特別是對新能源汽車整車的投資,更是成為眾多上市公司的重點。

 
證券時報

  網貸資金存管指引“滿月”:超九成P2P還未簽約

  監管層頒佈《網路借貸資金存管業務指引》剛滿一個月,已有不少銀行進軍網貸(P2P)存管隊伍。其中,中小銀行開始降低平臺准入門檻,大型股份行則依舊維持高要求。

  商品期貨走勢急劇分化 工業品大跌農產品堅挺

  3月22日,國內期貨市場普遍大跌,工業品近乎全盤報跌,農產品價格則相對堅挺。截至收盤,工業品主力合約方面,橡膠跌6.31%創年內新低,鐵礦石跌4.38%,瀝青跌3.93%,熱卷跌3.7%,螺紋跌3.38%;農產品主力合約方面,玉米漲1.66%、玉米澱粉漲0.84%,黃豆漲1.48%。

  中信證券去年盈利104億 下降近半仍居行業第一

  中信證券昨日晚間發佈2016年報稱,去年實現營業收入380.02億元,同比下降32.16%;實現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103.65億元,同比下降47.65%;基本每股收益0.86元,同比下降49.71%。不過,中信證券去年的營業收入和淨利潤繼續位居行業首位。

  
證券日報

  年內重要股東斥資逾500億元增持 杠杆增持被緊盯

  隨著上市公司年報披露漸入高潮,越來越多的重要股東選擇用增持來表達對公司未來的看好。據資料統計顯示,今年以來截至3月22日,兩市重要股東共計出手增持1027次,其中有620次增持行為來自高管群體。

  非京牌京籍網約車司機面臨下崗危機 新政下網約車格局靠服務取勝

  網約車新政,對網約車司機的影響開始顯現。3月20日起,滴滴開始停止對在北京的非京牌網約車司機派單,這意味著大量非京牌網約車司機面臨下崗危機。

  保險公司熱衷購地買樓 年內平安、國華合計花了近90億元

  資產荒還在持續,地產仍舊是險資的熱門投資標的。《證券日報》記者近期梳理顯示,今年以來,中國平安、國華人壽、恒大人壽、渤海人壽4家險企合計約95億元投資地產領域,其中,中國平安與國華人壽共斥資89.27億元。

  寧夏七大電企請求降煤價被神華拒絕 月底前不簽約就斷供

  新一輪煤電博弈再次來襲。近日,寧夏七大電企稱由於煤價大漲致火電企業全面虧損,聯合上書自治區經信委希望能協調神華寧煤降煤價。目前,七大電企還在等待經信委的回復,卻得到了神華寧煤的霸氣提示:2017年二季度的合同價格維持一季度的價格水準,請在3月29日前簽訂合同,否則將無資源安排供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