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4月15日四大證券報頭版內容精華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6-04-15 09:48

已收藏


上海證券報

被“毒網紅”污染的資本

昨日,一則文化部對鬥魚等網站查處的消息將網路直播平臺推到輿論風口,其背後的資本也引發關注。上證報記者多方採訪獲悉,昨日上午,文化部組織“網路文化經營單位座談會”,鬥魚、六間房、9158等多家直播平臺參與,加強平臺自身管理及行業規範發展是主要議題。值得關注的是,此次上榜網站佔據整個網路直播平臺逾八成,其後不乏浙報傳媒、宋城演藝等投資方支持。監管收緊背景下,資本追逐“網紅經濟”的虛火能否回歸理性?

北京春季房展顯暖意 環北京、海外置業受青睞

樓市風向吹向何處?14日在素有樓市風向標之稱的北京春季房展會上,結論已非常明朗——樓市回暖,人氣漸旺,尤其環北京區域和海外地產置業專案更受青睞。對此,中國房地產資料研究院執行院長陳晟向上證報記者表示,以二線城市明顯回暖為標誌,全國房地產回暖的態勢在強化。另一方面,雖然目前中國部分人群對海外房產配置的需求在增長,近期也頗受青睞,但與國內龐大的需求相比,海外置業占比甚少,且各個區域的熱點還在摸索階段,因此海外置業仍難成大潮。

全國性票據交易所籌備“進行時”

建設票據交易所已是大勢所趨、勢在必行。央行近日召開會議進一步對建立全國性的票據交易所進行論證。隨著票據業務體量增大、對實體經濟的影響日益增強、防範業務風險的需求日漸迫切,設立全國性票據交易所的條件已經成熟。多位受訪人士指出,目前探討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是否強制推行電票上。此外,央行牽頭的票據交易所的性質、接入機構、操作流程設計也在討論中。票據交易所設在上海的可能性極大。

揚子新材120億元收購股權 永達汽車將借殼上市

揚子新材今日披露重大資產重組草案。公司擬作價6.13億元,置出全部資產和負債;同時以每股9.77元,向永達投資控股發行12.28億股,收購永達汽車集團100%股權,購買資產作價達120億元。本次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將變更為張德安,永達汽車實現借殼上市。

中國證券報

國土部:庫存較高城市將減少住房用地供應

國土資源部近日印發的《國土資源“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結合房地產去庫存,實施有效用地調節政策,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在住房供求關係緊張地區適度增加用地規模;對房地產庫存較高的城市,減少直至停止住房用地供應;允許尚未開工房地產專案用地按照有關規定改變用途,用於棚改安置房和公共租賃住房建設。

私募掘金定增倒掛機會

去年二季度近百家上市公司推出一年期定增項目,截至目前有30多家公司出現定增價與二級市場股價倒掛的現象,部分私募機構正在挖掘其中的機會。在他們看來,定增股份即將解禁的股票和剛解禁的股票價格上漲概率較大,從大股東認購情況、籌碼穩定情況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等維度可以發掘理想的標的。“其實範圍比較窄,講得太詳細可能業內立馬就能知道是哪些股票。”北京某私募人士如是說。

保監會:支持符合條件險企在新三板掛牌

保監會網站14日發佈消息稱,為支援保險公司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健全公司價值發現機制,拓寬市場化資本補充管道,進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保監會起草了《關於保險公司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有關事項的通知(徵求意見稿)》,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意見回饋截止時間為2016年4月24日。

短期影響未顯 跨境電商稅改新政待完善

目前,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新稅制已實施一周時間。部分企業和專家人士在接受中國證券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政策調整初衷是為了減少跨境電商與一般貿易企業之間的不公平競爭,同時吸引更多消費者從個人代購轉向陽光海淘。由於新政實施時間較短,其影響還未完全顯現。此外,此次新政是一項過渡性政策,未來在限額等方面可能會進行動態調整。市場期待新政細則能夠進一步完善並加快落地。

再次收到深交所問詢函 齊心集團堅稱業績季度波動合理

繼重大重組事件被深交所兩次問詢後,齊心集團再次接到深交所關於公司2015年年報的問詢函,包括14條疑問,所涉問題從集團公司營收及利潤波動、合夥企業是否合規並表、報告期間購買的標的公司詳細業績、庫存與生產情況到員工持股計畫所墊付的管理費等。齊心集團4月14日公告稱,客戶適用公司銷售模式轉型、子公司並表、推廣費用以及銷售旺季等因素影響了各個季度的業績情況。

證券時報

證券經紀業務“底線監管”規則呼之欲出

證券公司經紀業務監管機制有望迎來變革。證券時報記者日前獲悉,監管部門近期正在醞釀針對證券經紀業務監管進行調整,擬對證券公司劃定底線監管要求,並強調券商作為市場風險管理的“第一道防線”,需承擔起對客戶交易行為和從業人員執業行為的全面管理責任。

券商自營盤一季度現身多股 成十大流通股東

隨著上市公司陸續公佈2016年一季報,券商自營盤的部分動向也浮出水面。截至4月14日,券商自營盤現身前十大流通股東的個股包括日機密封、恒源煤電、寶通科技、禦銀股份等。其中,前兩者為券商在第一季度新進。另外,上述4只個股中,除了寶通科技,“國家隊”中央匯金資管公司現身其餘三者的前十大流通股東。

煮熟的鴨子飛了 千石資本減持大楊創世另有隱情

4月11日,大楊創世(600233)在發佈圓通速遞175億元借殼草案修訂版後複牌。但是,與申通快遞借殼艾迪西創出十餘個無量漲停大相徑庭的是,大楊創世複牌後的第三個交易日就湧出高達1.51億元的成交額。昨日,大楊創世雖仍以漲停收盤,但創出了4.18億元的巨量成交額。原因何在?大楊創世披露的最新《簡式權益變動報告書》透露了玄機,該公司持股6.43%的第二股東千石資本管理的8只資管計畫中竟然有5只已到期終止,需對所持有的大楊創世進行變現操作,遂導致巨額拋盤。

證券日報

央行推動銀行間債市匯市“全”開放:境外央行類機構投資額度不設限

4月14日,央行發佈境外央行類機構進入中國銀行間債券市場業務流程和境外央行類機構進入中國銀行間外匯市場業務流程,進一步明確這兩個市場對境外央行類機構“全”開放的業務流程。業界人士表示,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中國金融市場對外開放的力度明顯加大,銀行間債市和匯市的進一步開放將有助於提升中國金融市場對國際市場的影響力。

山東探路社保基金保值增值特色模式 主打股權投資

山東今年將探路社保基金保值增值特色模式,《證券日報》記者昨日獲悉,山東省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簡稱山東社保基金理事會)敲定了今年重點工作,其中包括開展基金投資運營,力爭實現長期穩定收益。山東社保基金理事會將擴大社保基金在金融、文化、高新技術等領域投資管道,優化持有股權結構,形成充實社保基金的穩定管道,並推動落實社保基金長效投入政策,並將探索推動省屬企業集團層面混合所有制改革。

滬股通連續6天淨流入 外資開啟“買買買”模式

近期,一系列宏觀經濟資料陸續發佈。受CPI、PPI、PMI以及進出口等資料良好的表現所影響,在政策暖風吹來之際,A股市場投資情緒被進一步點燃。與此同時,作為外資風向標之一的滬股通也于近期開啟了“買買買”模式。截至昨日收盤,滬股通資金淨流入19.07億元,已連續6天保持淨流入的態勢。而在4月11日以來的4個交易日內,滬股通資金累計實現淨流入80.15億元。

恒大欲私有化回歸A股 或同時借殼嘉凱城與廊坊發展

“恒大肯定是想回歸A股,嘉凱城與廊坊發展都可能成為被借殼的對象。相比於同樣希望登陸A股市場的萬達,恒大這次無疑是搶佔了先機。”針對近日恒大舉牌廊坊發展並將入主嘉凱城的消息,有知情人士這樣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同時,《證券日報》記者獨家獲悉,恒大在回歸A股前,很可能進行私有化,從而實現在A股市場的整體上市。由於此前恒大曾連續回購股票,目前集團大股東持股比例已高達74.3%,倘若私有化,可以說毫無阻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