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12月10日操盤必讀:影響市場的重要資訊

中国证券网
2015-12-10 08:58

已收藏


【宏觀/全球】
註冊制: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嚴控產能過剩行業投資,提出調整證券法註冊制有關規定,兩年內實行註冊制。證監會表態,稱積極穩妥推進股票發行註冊制改革,新股發行受理不會停止,不會造成新股大規模擴容。《每日經濟新聞》稱註冊制最快年底征言,投行人士則預計,12月下旬證監會有望就“註冊制”相關檔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深改組19次會議表示,明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各項改革任務、制度建設要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目標聚焦、向構建發展新體制聚焦,扭住關鍵,精准發力,嚴明責任,狠抓落實,確保各項改革取得預期成效。

統計局:中國11月CPI同比+1.5%,預期+1.4%,前值+1.3%;11月PPI同比-5.9%,連續第45個月下滑。

彭博:國資委正在籌備成立礦業資源投資公司,負責央企的總體礦業資源投資規劃,將幫助解決像五礦集團這樣的國有礦業資源公司的壞賬問題。

國務院:通過橫琴南部填海海洋功能區劃的調整,允許橫琴南部規劃填海27.9平方公里,如今已到專家評審和海洋環評階段。

國土資源部:部長姜大明近日主持召開第24次部長辦公會,審議並原則通過《〈全國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綱要(2006~2020年)〉調整方案》。

財政部:2016年1月1日起,我國將對進出口關稅進行部分調整。2016年將適度擴大日用消費品降稅範圍;2016年還將取消磷酸、氨和氨水等商品的出口關稅,適當降低生鐵、鋼坯等商品的出口關稅;2016年將實施稅率高於5%的27項環境產品稅率降至5%;2016年稅則稅目總數將由8285個增到8294個。

人民幣:週三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下跌0.19%,跌破6.5關口。在岸人民幣(CNY)收跌0.16%,報6.4280.

RQDII: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從多個訊息源確認,日前,央行已視窗指導機構暫停申請新的人民幣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RQDII)相關業務,或為預防人民幣貶值風險。

BDI: 週三波羅的海幹散貨指數下跌0.9%,至546點。

美股: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75.70點,報17,492.30點,跌幅為0.43%;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5.97點,報2,047.62點,跌幅為0.77%;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75.38點,報5,022.87點,跌幅為1.48%。

歐股:泛歐績優股FTSEurofirst 300指數收跌0.5%,報1,430.60點。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0.14%,收報6,126.68點。德國DAX指數挫0.76%,報10,592.49點。法國CAC指數回落0.95%,報4,637.45點。

黃金: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1.20美元或0.1%,收於每盎司1076.50美元。

原油:紐約商業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35美分或0.9%,收於每桶37.16美元。

美元:美元指數跌1.08%,報97.35;歐元兌美元大漲1.18%,報1.1019;英鎊兌美元大漲1.15%,報1.5183;美元兌日元跌1.27%,報121.35。

【股市聚焦】
南華早報:援引消息人士稱,中國將加快新股上市的審批過程,但新的公開發行過程不可能脫離監管層的干預,對企業的盈利要求也不會有明顯寬鬆。

A股:週三滬指沖高回落,成交依然低迷,6只新股上市集體秒停,以大漲44%報收。

滬股通:截止週三A股收盤,滬股通淨買入5億元,當日額度剩餘125億元。

國務院:免去姚剛的證監會副主席職務。

證監會:四方冷鏈、匯嘉百貨(首發)獲通過。

消息人士:中國央行暫停RQDII離岸人民幣投資計畫的配額申請。

財政部:發佈《政府投資基金暫行管理辦法》的通知。政府投資基金支援創新創業、支援中小企業發展;政府投資基金不得從事融資擔保以外的擔保等業務;政府投資基金不得投資二級市場股票、期貨、房地產基金。

監管層:日前向多家基金子公司警示了部分投向債券類資產專戶的風險,四類風險包括兌付風險、杠杆風險、集中度風險以及高估值風險。

騰訊:從接近監管的人士處獲悉,證監會正在加班加點研究註冊制相關規則的制定,並擬在月底前推出。
養老金:《證券日報》獲悉,目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正在起草養老金運營管理細則,馳援股市指日可待。

高盛: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劉勁津估計,深港通最快在明年6月底前開通,MSCI很大機會在明年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他預期,內地將出臺資本市場、國企架構等改革政策。

中航證券:權重股在小盤股短暫休整的時候出來護盤是責任所在,但想要有巨大的行情轉向概率極低,用心研究小盤股,會發現下跌正好提供了更好的買點。

巨豐投顧:具體操作上,逢低適當建倉、加倉;藍籌股估值優勢下,短期謹慎操作,但中線可逢低繼續佈局。而對於創業板為首的小盤股,反彈中可重點關注。

【板塊掘金】
互聯網大會: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2月16日至12月18日在烏鎮舉行。據悉,本屆大會將以“互聯互通·共用共治——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是我國舉辦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的互聯網領域大會,也是世界互聯網領域一次高峰會議。業內普遍預計,互聯網產業有望掀起新一輪投資熱潮,概念股或再度爆發。

首先,新興產業和新興業態是競爭高地,首推全通教育、鼎捷軟體、榮之聯、新大陸。

第二,促進工業化和資訊化深度融合,重點推薦鼎捷軟體、東軟載波、用友網路等。

第三,促進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重點推薦恒生電子、中科金財、銀之傑、證通電子等。

第四,加快推進農業資訊化和農村金融,重點推薦大北農、神州資訊、天成控股。

第五,要繼續加大教育資源的投入,重點推薦全通教育。

第六,加快健全基本醫療衛生制度,重點推薦衛甯軟體、榮科科技、運盛醫療等。

鋼鐵行業:從接近官方人士處獲悉,近期,受主要領導人委派的調研組已經展開對鋼鐵等過剩產能的調研,力求儘快實現產能轉化和升級,防止產生系統性風險。中央的思路是儘量縮短改造升級的時間,讓傳統動能持續發揮效用,同時為新動能的發展贏取時間和空間。

鋼鐵行業10只概念股:上海鋼聯、物產中拓、歐浦智網、南鋼股份、生意寶、五礦發展、酒鋼宏興、華菱鋼鐵、寶鋼股份、河北鋼鐵。

環保股:在環境污染愈加嚴重的情況下,環保板塊的價值再次凸顯。近期我國多地霧霾加重,環境污染加重背後相關概念股開始蠢蠢欲動。在業內人士看來,環境污染將加大環保產業的投入。

金股池:清新環境、先河環保、雪迪龍、龍淨環保、中電遠達、博世科、鐵漢生態、永清環保、高能環境、鴻達興業。

體育產業: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馮建中透露,體育產業“十三五”規劃正在編制,且後期還有23份配套檔正在制訂。他還預計到2020年,體育產業總規模將超過3萬億,體育產業增加值在國內生產總值中的比重將達1.0%。分析指出,在國家頂層設計推動下,體育產業多樣的主題性投資機會將會持續延伸。

挖金體育概念股:中體產業、道博股份、華錄百納、萊茵體育、中信國安、江蘇舜天、亞泰集團、力帆股份、天津松江、雙象股份。

【公司新聞】
光大證券:公司正在進行申請公開發行H股並在香港聯合所主機板掛牌上市的相關工作。

新華百貨:上海寶銀不排除繼續增持。

海南海藥:年報利潤分配擬10轉增10股。

藍光發展:擬推2117萬股限制性股票激勵計畫,全年淨利逾8億元。

京東方A:擬涉足智能穿戴,獲國開基金投資。

e租寶:實控人、鈺誠集團董事長丁甯目前已被警方控制,警方還帶走了一批高業績員工。

韶鋼松山:與寶鋼特鋼28億設合資公司。

電廣傳媒:擬間接參與奇虎360私有化回歸A股。

鋼構工程:擬獲注中船九院100%股權。

仁和藥業:控股股東近日增持217萬股。

【大事提醒】
能源局:發佈通知,決定對燃煤電廠超低排放實行電價支持政策。

自貿協定:中韓自貿協定12月20日生效,90%產品將實現零關稅。中國-澳大利亞自貿協定將於12月20日生效並第一次降稅,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稅。中澳自貿協定給予85%的澳出口中國商品零關稅,澳也將零關稅進口中國電子產品和白色家電。
互聯網大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2月16日出席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並在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

彭博:繼銅、鋅、鎳生產商減產應對價格下跌後,消息人士稱,包括巨集橋鋁業、中國鋁業在內的14家中國鋁生產商將開會討論減產,以應對鋁價跌至六年新低。

彭博社:知情人稱,中國計畫啟動新一輪汽車下鄉政策,將1.6升以下乘用車、微型客貨、皮卡等輕型貨車納入產品範圍,還計畫加大停車場和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力度。

住建部:印發《關於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實行有償使用制度的指導意見》,建立健全城市地下綜合管廊有償使用制度,形成合理收費機制,調動社會資本投入積極性,促進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發展。

證監會:嶺南園林、新北洋、百聯股份、萬安科技等4家公司非公開發行獲審核通過。

歐盟:將展延對中國進口之太陽能產品的反傾銷、反規避既有政策,現行的限價限量措施將延長至少12個月。

【數據一覽】

滬股通流入    4.63億    港股通流入    10.27億
滬市融資餘額    6835億    深市融資餘額    4720億
兩市融資總額    11555億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