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12月7日四大證券報頭版內容精華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5-12-07 09:15

已收藏


上海證券報

中央地方會戰“互聯網+製造”

2008年以來,發達經濟體對高端製造業的重視前所未有,希望重新找回經濟穩定之錨。中國作為高端製造業的後來者,正借助“互聯網+”迎頭趕上。據工信部人士介紹,在《國務院關於積極推進“互聯網+”行動的指導意見》的框架內,一個為期三年的“互聯網+”短期落實方案的起草工作已經完成,並完成了會簽,將在近日正式公佈。這個方案的實施週期是2016年-2018年,重點部署了智慧製造試點、智慧製造系統解決方案能力、資訊基礎設施、新業態培育等八大行動計畫,其目標是建立並完善一個基於“互聯網+製造”的生態體系。

“十三五”帶來樓市新契機

儘管房地產行業在轉型與升級的過程中面臨諸多問題,但昨日在由平安銀行主辦的第三屆平安地產金融創新論壇上,與會人士均普遍認為,房地產行業在“十三五”期間仍有重大發展機遇,行業整體將在改革創新與穩定發展中實現格局重構。“十三五”規劃下的房地產行業發展格局成為與會嘉賓們的熱議話題。

投資者信心指數連升三月

中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有限責任公司(下稱“投保基金”)日前發佈的中國證券市場投資者信心調查顯示,投資者信心指數保持樂觀,並連續第三個月上升。其中,買入子指數上升較為明顯,且達到近六個月以來的最高值。11月國內經濟基本面指數達到58.5,較上月上升了0.3,投資者對國內經濟基本面有利於股市的信心保持穩定。其中,有32.2%的投資者認為國內經濟基本面對未來三個月的股市會產生有利影響。

兩千萬元入主欣龍控股 當了15年董事長終“上位”

頗為有趣的是,以超低價入主欣龍控股的郭開鑄並非新進的“野蠻人”,而是與上市公司相處十餘年的“舊人”。縱覽欣龍控股的發展歷程,郭開鑄自2000年7月起就一直擔任上市公司董事長,多年未曾間斷。翻閱公開資料,郭開鑄也常常以欣龍控股掌舵人的姿態出席各種活動,而非此前的實際控制人饒勇。當了15年的上市公司董事長,郭開鑄終於決意走上權力之巔,接掌欣龍控股實際控制人之位。

中國證券報

供給側改革可期 明年料延續“寬財政穩貨幣”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即將召開,如何為2016年經濟工作定調是本次會議的重點。業內人士認為,2016年是中國“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中國經濟進入深度調整期和轉型期的關鍵之年,預計經濟工作總基調可能仍是“穩中求進”。政策以穩為主,為配合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穩增長需要,宏觀調控繼續採取“積極財政、穩健貨幣”的組合概率較大。

熔斷機制鑄就股市安全閥

在經歷了年中的大幅波動後,資本市場的制度完善持續推進,投資者呼籲的熔斷機制日前出臺。多位專家認為,由於包括漲跌停板在內的A股運行機制在防控風險方面存在不足,有必要引入熔斷機制,在更大範圍內抑制恐慌傳染,維護市場穩定。熔斷機制將成為股票市場的“安全閥”,為市場在大幅波動時提供“冷靜期”,為投資者提供三思而行的機會。

12月解禁市值逾3447億元

12月A股市場即將收官,資金排名戰下爭奪更為激烈,波動也將顯著增大。然而此時A股市場同時迎來了限售股解禁的小高峰,逾245萬股的解禁市值逾3447億元,是11月的3倍,僅次於6月和3月是今年內解禁第三高。其中涉及個股126只,定增機構配售股份和首發原股東限售股份是主要的解禁股類型。由於12月行情變數增多,限售股的拋售壓力不可小覷,投資者宜保持謹慎,降低倉位,等待春季更豐富的機遇期。

“寶能系”上位 萬科A第一大股東易主

12月6日晚,萬科A發佈公告稱,接到深圳市钜盛華股份有限公司的詳式權益變動報告書,截至12月4日,钜盛華通過資管計畫在深交所證券交易系統集中競價交易買入公司A股股票5.49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4.969%。此次權益變動後,钜盛華及其一致行動人前海人壽合計持有公司A股股票22.11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20.008%,取代華潤成為公司第一大股東。

證券時報

2016年經濟工作定調:穩實改松

備受關注的2016年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即將召開,作為年度最重磅的經濟會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透露出來的,不僅是總結2015年中國經濟的成績單,更是定調2016年的經濟工作重點和宏觀政策走向。不必諱言,2015年步入經濟新常態的中國經濟遭遇諸多挑戰:從宏觀上看,經濟增速下滑,地方財政收支也不樂觀;從微觀上看,傳統工業企業生產經營狀況不僅沒有得到好轉,反而繼續承壓;以房地產為代表的實體去庫存化也面臨諸多艱難挑戰。

國家隊基金翻身 次新基金跑輸創業板指

今年以來新成立並已經開始運行的次新偏股型基金高達661只。不過,這些次新基金成立以來的表現跑輸創業板指。在7月份的特殊時期相繼成立的5只證金系“國家隊”基金淨值則因金融股的崛起在上周全部回歸面值以上。

交行廣告遭查處 或系銀行違反新廣告法首例

只要在銀行辦過借記卡或信用卡,且有日常交易記錄,客戶難免會收到銀行推薦理財產品的廣告。但新《廣告法》實施後,銀行傳發短信廣告可要慎重了。近期,交通銀行因發佈一條理財短信遭相關部門依法查處。這或許是首例銀行發佈理財產品廣告短信因違反新廣告法被查處。

林志三度違規舉牌康達爾 疑京基背後指揮

“牛散”林志三度違規偷襲,進而遭遇林志與京基結成一致行動同盟而陷入股權紛爭,康達爾(000048)絕地反擊。經過短期的沉寂後,康達爾12月1日祭出重拳,董事會授權公司董事長和管理層採取法律措施就林志、京基集團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動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律法規的行為依法進行追究,就其違法行為向有關監管部門進行舉報。同時,記者近日接到知情人爆料,稱康達爾股權紛爭事件中“牛散”林志的一致行動人都是京基集團旗下企業的普通員工,並直指京基集團精心佈局,利用員工帳戶蓄謀敵意並購。

證券日報

發改委細化能源供給側改革任務 鼓勵兼併重組壯大煤炭集團

煤炭行業關係民生,目前處於嚴重困難時期。《證券日報》記者瞭解到,今年前10個月,全國規模以上煤炭企業利潤同比下降62%,國有煤炭企業整體由去年盈利300億元轉為虧損223億元,企業應收賬款增加、融資難度加大、資金運轉緊張、減發欠發工資和欠繳社會保險等情況不斷出現,行業下行壓力仍然較大。

證金公司董事長呼籲加強程式化交易監管

“從微觀層面看,量化金融產品雖然只是金融產品的創新,但到宏觀層面則可能產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必須循序漸進發展,需要加強對量化金融產品程式化交易的監管。”12月6日,中國證券金融公司董事長聶慶平公開表示。當日,聶慶平在北京舉行的“全球量化金融峰會2015”上提出上述觀點。

20家企業IPO中止審查 八成因申請檔不齊備

來自證監會的最新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上週五,證監會受理首發企業694家,其中,已過會58家,未過會636家。未過會企業中正常待審企業616家,中止審查企業20家。《證券日報》記者觀察到,20家中止審查的企業中,上交所有9家,深交所中小板有1家,創業板有10家。

中石油混改全面加速 董事長稱明年極為困難

臨近年底,油氣改革方案即將出臺,中石油正在全面加速混改。前不久,中石油公佈了天然氣管道資產改革的方案。近日,廣匯能源發佈公告稱,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廣匯清潔能源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廣匯科技)與烏魯木齊高鐵樞紐綜合開發建設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烏魯木齊高鐵開發)、中石油新疆公司簽定投資合作協定,三方同共出資設立合資公司,運營加油加氣站項目。

長航鳳凰增發價堪比兩年前投資者發起反對票倡議

停牌時間長達近兩年,錯過了一次大牛市的長航鳳凰終於在近日披露了重組預案。據重組預案顯示,公司擬通過“重大資產置換+發行股份購買資產+募集配套資金”的方式注入大股東順航海運旗下港海建設100%股權,交易作價近80億元。交易完成後,長航鳳凰主營業務將由內河幹散貨運輸轉變為疏浚吹填。對於長航鳳凰此次披露的重組預案,公司多位投資者在長航鳳凰的股吧中表示不滿。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