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東方甄選:深表歉意!

中國證券網
2024-03-18 11:40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楊翔菲)3月18日早間,東方甄選發佈關於代售“禦徽緣梅菜扣肉”商品相關情況的說明。東方甄選表示,對於代售的該商品給消費者帶來的困擾,深表歉意,也懇請消費者等待最終調查結果。

  3月15日晚間,媒體報導多家食品企業生產的梅菜扣肉產品涉嫌違規。當晚,東方甄選自查發現,公司去年代售的“禦徽緣梅菜扣肉”生產商是涉事的安徽東輝科技食品有限公司,公司立即啟動了相關調查,並第一時間聯繫商家,為客戶處理售後問題。

  此外,公司代售的“禦徽緣梅菜扣肉”對應的銷售商家是湖北小橙優選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最後銷售時間為2023年10月29日。針對質疑,銷售商家和生產廠家均表示,“禦徽緣梅菜扣肉”線上銷售產品並未違規使用槽頭肉,並承諾儘快提供相關證明材料。

  東方甄選稱,東方甄選直播間是該商品的帶貨方,不是生產方和直接銷售商。但出於對客戶的重視、對食品安全事件零容忍的態度,3月16日上午,公司決定為消費者先行墊付退款,同時督促商家儘快提供權威的產品安全性相關證明。

  “如果商家不能提供有力證據,我們將在墊付全額退費的基礎上,進一步對消費者墊付三倍賠償,並堅決追究商家和生產廠家的責任。我們內部已經啟動對該商品的深入調查,以尋找更多證據推進決策。”東方甄選稱。

  關於選品機制,公司表示,目前很難深入代售商品的具體生產和原料環節。公司計畫今年在這個領域作出更多突破全面升級相關選品標準和抽檢流程,進一步提升商家准入門檻。

  未來,公司計畫推出更多舉措,加強對食品安全的把控。一是完善黑名單機制,對曾經觸碰食品安全底線的無良商家及其全部商品,做永久拉黑處理。二是計畫今年籌建食品安全檢測中心,加大對各類代售商品的抽檢頻次和維度,以提升對食品安全的把控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