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庚基金及員工等擬認購中庚港股通價值不低於6000萬元

中國證券網
2022-12-21 10:56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記者 陸海晴)12月21日,中庚基金公告稱,基於對中國資本市場長期健康穩定發展和公司主動投資管理能力的信心,公司、基金經理(擬任)及員工將共同出資不低於 6000 萬元認購中庚港股通價值 18 個月封閉運作股票基金。根據基金合同約定,上述資金持有該基金份額期限不低於 18 個月。

  根據基金發售公告,中庚港股通價值 18 個月封閉運作股票基金將股票倉位設置為85%-100%,其中投資於港股通標的股票的比例不低於非現金基金資產的80%。

  中庚基金表示,選擇在當前時點發行一隻封閉18個月的“純港股”基金,原因主要有三點:首先,在中庚基金一貫堅持的低估值價值投資策略體系下,中庚基金投資團隊在港股研究、人才儲備上做了充分的準備,並在2年前已經進入了港股市場。中庚基金已成立2只可投港股通標的股票的基金——中庚價值領航(2021年10月26日起增加港股通標的股票)和中庚價值品質(2021年1月19日成立)。

  第二,根據中庚基金投研團隊統計,無論港股、A股甚至海外成熟市場,市場持續呈現低估狀態一般不會超過18個月。同時,設置封閉期,可以避免投資者追漲殺跌,有利於基金經理採取中長期投資策略,不受基金規模變動影響。

  第三,從港股投資機會來看,隨著中國經濟復蘇、海外資金流出邊際改善、南向資金定價權加大,港股市場蘊藏戰略性和系統性的投資機會。就具體的投資方向而言,看好代表中國傳統經濟基石的龍頭企業、央企,以及代表新興力量的公司如科技、醫藥等創新型公司。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