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斯柯達回應退出中國市場傳聞: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中國證券網
2022-12-13 16:02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俞立嚴)日前有媒體報導稱大眾汽車旗下品牌斯柯達正在考慮退出中國市場,並將在2023年做出最終決定。12月13日,斯柯達中國有關負責人對上證報記者回應稱,目前,公司尚未就調整戰略的必要性做出任何決定。

  有關報導援引斯柯達首席執行官克勞斯·澤爾默的話表示,中國的汽車市場競爭非常激烈,因此需要和中國合資夥伴一起研究下一步的方向。斯柯達將考慮只在中國銷售汽車,把生產放在其他國家。克勞斯·澤爾默還稱,斯柯達目前關注印度市場。

  對於上述報導,斯柯達中國有關負責人對上證報記者回應稱:作為公司正常商業運作的一部分,斯柯達持續對於其在國際市場的定位進行評估,並調整戰略以適應當地市場發展,這也包括中國市場在內。為此,公司與中國的合資夥伴上汽大眾一直保持持續和建設性的對話與交流,以審視在中國向全面網路化的電動出行轉型背景下如何實現斯柯達品牌在中國市場的最佳定位。目前,公司尚未就調整戰略的必要性做出任何決定。

  根據斯柯達公佈的銷售資料等資訊顯示,斯柯達2005年進入中國市場,2007年首款車型明銳上市,當年即獲得3.18萬輛銷量。2016-2018年,斯柯達在中國市場連續3年銷量突破30萬輛。但從2019年開始,斯柯達的銷量開始下滑。2021年,斯柯達在華銷量為5.6萬輛。2022年1-10月,斯柯達累計在華銷量3.8萬輛,同比下滑61.32%。

  從2018年起至今,宣佈退出中國市場的汽車品牌包括鈴木、菲亞特、歐寶、雷諾、Jeep等。2022年6月,斯柯達宣佈將作為大眾汽車集團主打品牌,在印度開展業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