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第三代半導體熱度不減 寬能半導體獲2億天使輪融資

中國證券網
2022-06-08 12:0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李興彩)和利資本6月8日在官方微信公佈,第三代半導體公司南京寬能半導體有限公司(簡稱“寬能半導體”)於近日完成超2億元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和利資本領投,渶策資本、雲啟資本、國中資本、毅達資本、金浦投資、亞昌投資、君盛投資、富華投資共同參與投資。投中資本擔任財務顧問。

  寬能半導體成立於2021年11月,致力於深耕功率半導體器件代工領域,為國內外半導體設計公司和IDM廠商提供高良率、高品質且具競爭力的產品。其首條產線落地南京,正在建設中,建成後將是國內最大的碳化矽半導體晶圓廠。

  第三代半導體前景被廣泛看好。Yole認為,到2025年,新能源汽車將是碳化矽功率器件最主要的應用領域。隨著新能源汽車銷量的快速提升,碳化矽功率器件在電機驅動、OBC、DC/DC等部件中的應用還將為其打開更加廣闊的市場。預計未來新能源汽車上化矽MOSFET的需求量將遠超碳化矽二極體,無法生產高良率碳化矽MOSFET的器件廠將失去市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