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榮騰科技攜手AMO和RHAZES 將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技術SELENA+引入主流應用

媒體拓展
2022-02-21 13:30

已收藏

此內容由媒體拓展提供



  • 榮騰科技與AMO和RHAZES簽署瞭解備忘錄,通過RHAZES Telehealth的遠端醫療服務平臺,配置其EyRIS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技術SELENA+,供AMO1000名會員採用
  • SELENA+能夠檢測到多達3種視網膜疾病,包括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疑似青光眼,以及與年齡行相關的黃斑變性
  • EyRIS SELENA+還增加了一種檢測慢性腎臟病(CKD)的新演算法,為初診階段帶來顛覆性的變革
  • EyRIS已經與國家醫療保健集團(NHG)旗下的一家專科中心簽署了研究合作協定,開發一種使用手機攝像頭檢測黑色素瘤的前沿人工智慧技術


吉隆玻, 馬來西亞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2月21日 - 作為EyRIS私人有限公司(簡稱EyRIS)產品獨家分銷商的榮騰科技有限公司(Nova MSC Berhad,已與馬來西亞眼科視光師協會(簡稱AMO),以及遠端醫療服務平臺供應商Rhazes Consultancy Services私人有限公司(簡稱RHAZES),齊齊簽署瞭解備忘錄(MOU),將其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技術SELENA+,引入馬來西亞的主流應用。


在這項合作中,EyRIS的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技術SELENA+,將配置於RHAZES Telehealth平臺,讓AMO在全馬的1000位會員應用。RHAZES Telehealth是馬來西亞首個以知識為基礎的遠端醫療服務供應商,通過Rhazes TeleOpto品牌推廣遠端醫療服務。


榮騰科技通過獨資持有的novaHEALTH私人有限公司,持有EyRIS的42%股權。

 

榮騰科技總經理Nazerollnizam Kasim先生指出:"我們非常樂觀地預期與AMO和RHAZES的合作,將會促進SELENA+在馬來西亞的應用。在疫情期間,我們可見到遠端醫療服務崛起,並逐漸走向主流採用。"

 

AMO主席Ahmad Fadhullah Fuzai先生則點出:"為AMO全國會員配置SELENA+技術,有助改善我們服務的範圍和品質。我們和榮騰科技之間的協同合作夥伴關係,將一同見證SELENA+的推出和發展,會先通過Rhazes的TeleOpto平臺配置予55家診所,而後會在1年內擴展到所有會員的診所。

 

SELENA+能夠檢測到多達3種視網膜疾病,主要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疑似青光眼,以及與年齡行相關的黃斑變性。若能在早期篩查和檢測到這些疾病,能很大程度地幫助降低視力喪失,尤其是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研究指出糖尿病可能會造成視力喪失高達47%。EyRIS的SELENA+已經在2020年6月22日起獲馬來西亞醫療器械工會(MMDA)批准使用。

 

同時,EyRIS SELENA+還增加了一種新的演算法,相同的圖像除了能用來檢測到以上3種視網膜疾病,還可以檢測到慢性腎臟病(CKD)。

 

榮騰科技集團首席執行長黎德堅先生補充說:"這項新增的演算法,能讓我們為初診階段方面帶來顛覆性的變革,推動採用快速篩查工具來幫助在早期檢測到系統性疾病。我們的CKD演算法有85%的準確率,並採用非侵入性眼底圖像方式,只要在1015內就能輕鬆且快速地得到準確結果。

 

他也指出,EyRIS近期在2021年Techblazer Awards大獎上,獲得最具潛力創新組別金獎,彰顯該集團正致力把世界級的技術推向全球。Techblazer Awards是新加坡對技術創新賦予最高榮譽的殿堂級獎堂。

 

該集團將SELENA+推廣向醫療保健服務的主流應用,目前這項技術已在26個國家或地區使用。

 

為了通過其前沿的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技術,以持續壯大檢測疾病的能力,EyRIS已經和國家醫療保健集團(NHG)旗下的一家專科中心簽署研究合作協定,以開發一種可用手機攝像頭偵測黑色素瘤的新專有人工智慧,這由NHG的醫療技術和創新中心(CMTi)促成。

 

黑色素瘤可說是皮膚癌種最致命的殺手,若是能在早期發現,能夠將5年生存率提高到99%。全球每診斷的3例癌症中就有1例為皮膚癌,而黑色素瘤的發病率非常高,在10萬例中就有3.4例。因此,通過非侵入性移動圖像及早檢測到皮膚癌,有助於對抗皮膚癌的死亡率。


關於榮騰科技有限公司(Nova MSC Berhad)

成立於2002年的榮騰科技有限公司,是大馬股票交易所創業板上市公司,擁有四大業務支柱,分別是醫療保健、數字政府、建築自動化和虛擬建築。我們是為公共部門和醫療保健領域的軟體與服務的領先供應商,所提供的產品和服務能在短時間內部署,並以行業需求為重心。同時,我們也涉足國際市場。我們的產品是根據我們的技術知識,以及對行業需求與客戶要求有深入瞭解後而開發,從而助客戶們改善生產力。


欲知更多資訊,請流覽:http://www.nova-hub.com/

#NovaMSC #榮騰科技

關於SELENA+

早期篩查在幫助預防一系列導致失明的眼部疾病方面高度有效。SELENA+是一種能檢測眼部疾病的智慧型深度學習系統,由新加坡國立大學計算學院(NUS-SoC)和新加坡眼科研究所(SERI)的研究人員共同研發,對視網膜圖像進行自動圖像分析。分析結果將用於提供早期眼部疾病檢測,包括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疑似青光眼,以及與年齡行相關的黃斑變性。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