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昆明和老撾萬象之間的鐵路服務因公路擁堵而得到顯著利用

媒體拓展
2022-01-28 10:00

已收藏

此內容由媒體拓展提供



  • 目前通過中越公路的邊境通道需等待20至30天
  • DHL全球貨運是首家推出中老雙向鐵路服務的國際貨運公司,該服務運輸時間為20-24小時,成本比空運低50%,目前需求快速增長
  • 萬象和昆明成為中國-東盟貿易的關鍵多式聯運樞紐


中國上海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月28日 - 因出現本地新冠疫情相關情況,中越邊境的道路嚴重擁堵,從而導致對新推出的中國-老撾鐵路雙向服務的需求飆升,該服務的推出旨在促進中國和東盟之間的貿易往來。在中越邊境主要城市憑祥(中國)和諒山(越南)排隊的卡車超過2000輛,延誤時間高達20-30天。



 

與芒街(越南)接壤的東興(中國)備用口岸於1月10日重新開放,目前仍積壓了大量運輸車輛。預計這兩處擁堵在農曆新年期間仍將持續。

 

DHL全球貨運是德國郵政敦豪集團旗下的國際貨運部門,也是第一家在中國昆明和老撾萬象之間推出雙向鐵路貨運服務的國際貨運代理公司。老撾在新開通的中老鐵路上,每天都有一趟雙向服務運行,可見其使用率之高。該鐵路服務將昆明和萬象之間的運輸時間縮短到20-24小時左右,相比之下,目前通過越南跨境運輸的擁堵時間為20-30天。

 

中國和東南亞之間的鐵路-公路運輸解決方案:保持供應鏈運行的關鍵

"我們在12月開通了中老鐵路服務,現在這被證明是一個非常及時的決定。中越邊境不太可能在春節之前恢復暢通,擁有可用的鐵路運輸替代方案對當前的旺季非常重要,"DHL全球貨運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黃國哲先生表示。

 

"多虧有了中國和老撾之間的雙向鐵路服務,我們能夠説明客戶將延誤控制在有限程度,並且保證交貨時間。中老鐵路戰略性地將內陸國家老撾定位為內陸樞紐。DHL全球貨運在該地區擁有最廣泛的公路和鐵路服務,我們在中國和東盟國家之間運輸貨物的客戶現在在空運和海運之外又多了一個強有力的可行選擇,"DHL全球貨運東南亞區首席執行官Thomas Tieber表示。

 

緩解運輸旺季:從中國到東盟的貨運更快、更便宜

中老鐵路是中國 "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六條國際經濟走廊之一,DHL正是使用該鐵路提供定期服務。該鐵路老撾段全長414公里,連接中國昆明和位於老撾與中國北部接壤的磨丁,以及南部與泰國接壤的萬象。這條路線把從萬象到中國邊境的行程時間縮短到4小時以內,而公路在正常情況下則需要15小時。在磨丁,該鐵路將通過另一條595公里的鐵路在中國昆明與"一帶一路"網路相連,為老撾提供一個與全球和區域供應鏈相連的陸路連接。

 

DHL的中老鐵路定期服務在中國和東盟市場之間雙向運行,包括泰國、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和印尼,在物流成本處於歷史最高水準時,提供了一個有吸引力的、高成本效益的替代運輸方案。

 

這項雙向服務結合了從中國各地到昆明樞紐的卡車運輸,再通過中老鐵路,最後與DHL建立的公路網路接軌,並返回,大大節約了成本,縮短了運輸時間,提供了一種可行的運輸替代方案。這些服務包括:

  • 成都 - 曼谷 —— 公路/鐵路服務比空運便宜78%,運輸時效快2天
  • 吉隆玻 - 成都 —— 公路/鐵路服務比空運便宜70%,運輸時效相同
  • 上海 - 新加坡 —— 公路/鐵路服務比空運便宜38%,運輸時效多4天


編輯注:

瞭解關於DHL公路和多式聯運物流服務的更多資訊,其公路貨運服務在東南亞的發展,及其從中國西安到德國漢堡和諾伊斯,將跨境運輸時間縮短了40%以上的鐵路貨運服務DHL Logistics of Things閱讀更多

 

DHL – The logistics company for the world(服務全世界的物流公司)

DHL是服務全世界的物流公司。DHL各事業部提供完整的物流服務系列,包括國內和國際包裹遞送、電子商務運輸和履約解決方案、國際快遞、公路、航空和海洋運輸以及工業供應鏈管理。DHL在全球超過 220 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約 40萬名員工,將世界各地的個人和企業安全可靠地連接起來,實現全球貿易流。憑藉針對增長型市場和行業(包括科技、生命科學與醫療保健、工程、製造及能源、汽車和零售業)的專業解決方案,對企業責任的堅定承諾,以及在發展中市場中堅實的地位,DHL被公認為"The logistics company for the world"(服務全世界的物流公司)。

DHL隸屬於德國郵政敦豪集團。集團在2020年營業收入超過 660億歐元。集團始終致力於通過可持續的商業實踐和社會環保承諾,為全球發展積極助力,並力爭2050年實現物流零排放。


#DHL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