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ONLYOFFICE Docs v7.0:全新的可填寫線上表單、試算表的密碼保護、協作和可用性改進等等

媒體拓展
2022-01-21 15:30

已收藏

此內容由媒體拓展提供



最新版本開源辦公室套件具有多項新穎功能,可讓用戶創建帶有可填寫欄位的文檔,使用密碼保護工作表和工作簿,並充分利用改進的協作流程和可用性。

拉脫維亞里加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月21日 - 開源辦公室套件 ONLYOFFICE Docs的開發人員發佈了具有新型實用功能的7.0 版本線上和桌面編輯器。現在,用戶可以創建具有高度可自訂欄位的線上表單(這些欄位可以由其他人填寫)並進行協作處理,在試算表中打開和保存查詢表,添加密碼以保護工作簿和工作表,按照日期和作者對評論進行排序,應用新的縮放選項,以上是其中的幾項功能。



 

線上創建可填寫表單

 

ONLYOFFICE Docs v7.0具有線上創建可填寫表單的功能,這項全新功能幫助用戶實現日常文書工作的自動化操作。

 

用戶可以從頭開始創建可填寫的表單,也可以使用現有的 DOCX 文檔或官方網站上的現成範本,進行即時編輯和協作處理。用戶可將工作檔保存為標準 PDF 檔,或者 OFORM格式 以線上共用和填寫。

 

ONLYOFFICE表單提供一組欄位,例如文本、下拉式列示方塊、下拉清單、核取方塊、單選框和圖像,這些欄位與標準內容控制項相似,但具有高級欄位屬性。可讓用戶輕易調整邊框/背景顏色、移動和旋轉欄位、添加提示和預留位置、應用字元組合等等。用戶還可以對欄位進行分組,以便同時填寫。

 

用戶可以線上處理可填寫表單,也可以在本地創建表單。為了隨時填寫表單,ONLYOFFICE 更新了適用於Android和iOS設備的免費應用程式。ONLYOFFICE Workspace提供表單,包括開源版本和商業版本,以及集成組合,例如Nextcloud、ownCloud、Confluence、Alfresco、Nuxeo等。

 

ONLYOFFICE 首席執行官 Lev Bannov 解釋道:"ONLYOFFICE 表單的核心理念在於,幫助用戶大幅減少創建標準文檔的時間並優化電子文檔管理的流程。ONLYOFFICE的設計重點是線上互動操作,提供了從移動設備上線上創建可填寫表單和進行協作所需的全部工具。未來,我們計畫啟用文檔簽名功能,添加更多的安全功能和基於角色的許可權,促使ONLYOFFICE表單成為電子商務和智慧財產權法等領域的必備工具。其他宏偉計畫包括實施區塊鏈技術和人工智慧以提升用戶體驗。"

 

ONLYOFFICE 銷售主管 Galina Goduhina 補充道:"如今,市場尚且沒有真正可供廣泛用戶使用的針對可線上填寫功能的全面解決方案,允許用戶在其場所進行安裝,並且完全控制線上和協作處理的資料。我們率先在 ONLYOFFICE Docs 開源版本中發佈了這項功能,並且計畫加大力度開發和更新。"

 

密碼保護和支援試算表中查詢表

 

ONLYOFFICE Docs v7.0 可讓用戶更安全地使用試算表。現在,使用者可以在新添加的保護選項卡中使用密碼,保護單獨的工作表和工作簿。

 

為了準備用於報告和分析的資料,開發人員增添了打開和保存查詢表功能,可以組合一個或多個表單中的資料。

 

文本文檔的超連結自動校正和合併列印增強功能

 

現在使用者可以選擇是否自動將連結和本地路徑替換為超連結,以及從本地檔和 URL 中選擇用於合併列印選項的資料

 

演示文稿中的新切換選項卡和動畫支援

 

使用ONLYOFFICE Docs v7.0,用戶可以更輕鬆地在幻燈片上添加和編輯切換效果。使用者現在可以在一個位置找到所需要的一切內容,就在頂部工具列新添加的"切換"選項卡上。用戶可以在不同的切換效果類型之間進行選擇,只需按一下數下即可調整參數和設置。

 

動畫支持表示,當用戶播放包含動畫的幻燈片時,ONLYOFFICE 編輯器開始自動播放所有的動畫。下一版本將提供為演示文稿添加動畫的功能。

 

現在可以使用超連結替換連結和本地路徑,並且可以將演示文稿保存為 PNG 或 JPG 格式,以及其他可用選項。

 

協作改進

試算表中的版本歷史記錄。用戶可以流覽先前的草稿,並在必要時進行恢復。在預設情況下,在最後一個用戶關閉試算表時保存為一個版本草稿。此外,在與其他人即時共同編輯試算表時,用戶可以看到各人的選擇以不同的顏色標記。

 

評論排序。對於進行大量文檔協作的人士,ONLYOFFICE開發人員添加了按日期和作者快速排序評論的功能,可以用於文本文檔、試算表或演示文稿。

 

兩種跟蹤更改(Track Changes)功能顯示模式。現在,用戶在查看其他合著者所做的更改時,可以選擇在點擊浮窗時顯示更改,或者將滑鼠懸停在工具提示上顯示更改內容。

 

增強的可用性

文本文檔的暗黑模式。這項功能可以防止眼睛疲勞並提高半光環境下的可讀性。啟動暗黑模式後,顯示裝置就會在深色螢幕上顯示淺色文本,從而大大減少了設備發出的光。

 

工具提示鍵盤快速鍵。通過支援鍵盤快速鍵,ONLYOFFICE Docs v7.0 可以更輕鬆地處理文檔設置。在任意編輯器中按 Alt 以查看快捷按鈕形式的工具提示,並快速訪問所需要的內容,例如選項卡、複製/粘貼操作、字體大小、縮放選項等。

 

新的縮放選項。除了現有的縮放選項外,現在使用者可將文檔、試算表和演示文稿縮放至 500%。可以根據使用者的流覽器或作業系統的設置而自動應用縮放比例。

 

新的縮放功能和當地語系化選項

在桌面應用程式中集成 Liferay kDrive

 

ONLYOFFICE已經更新了桌面應用程式,可以提供線上版本的大部分功能,例如使用表單、工具提示鍵盤快速鍵等。同時,桌上出版本具有一些附加功能。例如,提供新的 125% 和 175% 介面縮放選項,可讓使用者更舒適地在不同尺寸顯示器上處理文檔。

 

現在,用戶可以決定是否打開三個編輯器中的任何一個,作為主視窗的新選項卡或者打開一個新視窗。

 

除了 Nextcloud、onwCloud、Seafile 和 ONLYOFFICE 之外,桌面編輯器還可以與 kDrive 和 Liferay集成,從而可以在本地編輯檔。

 

由於提供了新的介面語言,更新後的桌面應用程式相比先前更易於使用。我們添加了以下語言:白俄羅斯語、保加利亞語、加泰羅尼亞語、丹麥語、荷蘭語、愛沙尼亞語、芬蘭語、希臘語、匈牙利語、印尼語、日語、韓語、拉脫維亞語、挪威語、羅馬尼亞語、斯洛文尼亞語、瑞典語、土耳其語、 烏克蘭語、越南語和老撾語。

 

移動應用程式中的表單填充、新調色板和其他改進

 

用戶不僅可以線上打開和填寫表單,還可以使用適用於 iOS 和 Android系統的免費 ONLYOFFICE 移動應用程式,隨時打開和填寫表單。

 

適用於 Android 的最新版本ONLYOFFICE Documents 提供深色主題功能(適用於所有三種編輯器的新調色板),改進的查找和替換(Find and Replace)功能,以及更好的試算表工作表導航功能。而且,使用者現在可以直接將Dropbox 或 OneDrive 存儲連接到移動應用程式,而無需使用 WebDAV 協定。

 

適用于 iOS 的更新 ONLYOFFICE 應用程式允許使用者在文本文檔、試算表和演示文稿中使用新的調色板,通過按一下清除當前格式,使用滑塊調整字體大小,並且快速重置背景和文本選擇色彩。

 

將開源進行到底

 

隨著發佈Docs v7.0版本,ONLYOFFICE 開放了專業編輯功能的原始程式碼,例如文檔比較、內容控制項和試算表的工作表視圖。

 

關於ONLYOFFICE編輯器

ONLYOFFICE Docs 是包括用於文本文檔、試算表和演示文稿的編輯器的辦公室套件。

ONLYOFFICE 根據 AGPLv3 許可證分發免費社群版本,還提供具有技術支持和集群功能的付費企業版本。


社群版本或企業版本可以在 ONLYOFFICE Workspace (開源生產力解決方案)中使用,或者與常用的檔共用平臺和 DMS 服務如 ownCloud 、 Nextcloud 、 Seafile 、 SharePoint 、 Alfresco 、 Confluence 、 Nuxeo 等集成。

 

實用連結

官方網站 — https://www.onlyoffice.com/

線上版本原始程式碼 —  https://github.com/ONLYOFFICE/DocumentServer

桌上出版本原始程式碼 — https://github.com/ONLYOFFICE/DesktopEditors

所有可用的集成 — https://www.onlyoffice.com/all-connectors.aspx


#ONLYOFFICE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