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2021年新加坡公約周圓滿結束

媒體拓展
2021-09-17 13:45

已收藏

此內容由媒體拓展提供



新加坡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9月17日 -  2021年9月6日至10日期間首次線上上舉行的新加坡公約周活動現已圓滿結束,來自100多個國家的4000多名與會者參加了為期一周、與爭端解決相關的一系列活動,包括首屆的UNCITRAL Academy。這些活動為各方提供了一個重要平臺進行深入討論和交流與國際爭端解決相關的真知灼見。作為促進國際爭端解決機制發展、周知及應用之長期承諾的一部分,新加坡將繼續推動與該主題相關的討論,並期待在2022年8月29日至9月2日舉行的下一屆新加坡公約周上再次盛迎國際賓朋。

 

新加坡公約周由新加坡律政部與15家合作夥伴機構(包括多家國際爭端解決機構,參見附件 A)聯合舉辦。全球頂尖法律從業人員、學者、企業高管和政府官員齊聚一堂,分享各自對持續演變的國際爭端解決領域所持的洞見。

 

在9月7日召開的UNCITRAL Academy活動上,新加坡內政部長兼律政部長尚穆根先生發表了一項主旨演講,強調在全球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有增無減的背景之下,各方更需要像調解這樣的良好爭端解決機制。他表示:"冠病疫情向我們展示了爭端如何在瞬間發生以及各種突發情況如何迅速引發爭端。企業在冠病疫情爆發之前所做的種種假設被全然推翻。在企業身陷困境且前途未蔔之際,調解變得至為緊要。在此背景之下,《新加坡調解公約》的重要性更是凸顯。"

 

有鑑於此,UNCITRAL Academy自然而然地成為了《新加坡調解公約》生效近一年後所舉行的新加坡公約周的主要亮點。於2021年9月7-8日期間舉行的 UNCITRAL Academy 涵蓋了多場對話會、專題討論以及工作坊,吸引了來自私營和公共部門的逾80位企業高管和業內重量級人物參加。來自六大洲約90個國家的1500名左右演講嘉賓和與會者參加了這場盛會。

 

UNCITRAL Academy 的與會者就以下議題展開了熱烈討論:   

 

a.     冠病疫情期間的商業挑戰和機遇:冠病疫情所帶來的影響成為在 UNCITRAL Academy 幾乎所有的討論之中一個至為核心的議題。演講嘉賓們探討了這場疫情如何加速了從氣候變化到地緣政治的潛在結構性轉變,以及企業和爭端解決機制應當如何採取應變之道。欲採用全新的商業模式、預見潛在糾紛並在新常態中生存下來,企業必須開展科技創新。

 

b.     科技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演講嘉賓強調了法律技術如何在降低各項成本的同時強化訴諸司法途徑及結果的準確性。在這個"轉型中的世界"——今年新加坡公約周的主題——新加坡等大力投入資源開發各種法律技術(比如線上爭端解決系統)的國家將處於最有利的地位,可以在幫助本國法律界適應新形勢的同時充分利用這些技術所帶來的諸多裨益。

 

c.     《新加坡調解公約》:該公約目前已有55個簽署國和7個締約方,為促進國際貿易的有序發展邁出了重要一步。演講嘉賓討論了該《公約》如何為各方提供了一個有效途徑來執行調解產生的跨境爭端和解協議,以及調解的種種好處——調解可以幫助企業迅速、友好、經濟地解決各種爭端。  

  

在其開場致辭中,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部長兼律政部第二部長唐振輝表示:"我希望本周會有更多國家簽署及核准《新加坡調解公約》"。他補充道:"簽署和核准該《公約》的國家越多,調解就越容易進行,尤其是跨境調解。"事實上,洪都拉斯於今年9月2日核准了《公約》,澳大利亞則於今年9月10日簽署了《公約》;這兩個好消息為今年的新加坡公約周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秘書長安娜·喬賓-布萊特女士也表達了類似的看法。她解釋說,到目前為止所組織的各種能力建設工作坊有助於讓各國深入瞭解《新加坡調解公約》的實際執行情況,並促進跨國思想和知識交流。"我們樂觀地認為,UNCITRAL Academy 有助於繼續提升各國的調解意識,促進調解的廣泛應用,並有助於各國對調解的態度進行有必要的文化轉變。"

 

2021年新加坡公約周的亮點、演講嘉賓以及各項活動的概要請流覽https://www.singaporeconventionweek.sg/

 

附件 A2021年新加坡公約周合作夥伴機構

·       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

·       亞太專家研究所

·       新加坡海事仲裁院

·       新加坡仲裁員協會

·       新加坡國際仲裁中心

·       新加坡國際商事法庭

·       新加坡國際爭議解決學院

·       新加坡國際調解中心

·       新加坡國際調解協會

·       新加坡調解中心

·       新加坡調解人專業協會

·       新加坡律師公會

·       美國仲裁協會國際爭議解決中心亞洲案件管理中心

·       國際破產協會

·       國際律師協會


新加坡律政部

新加坡律政部( MinLaw )的宗旨是通過政策、法律和服務促進司法、法治、經濟和社會發展。律政部推動法律改革,監督新加坡法律界的發展、促進和監管政策,並通過國際法律政策和合作促進新加坡的國家利益。此外,律政部為律師事務所頒發執照,登記外國合格法律從業人員,監管放貸和典當,監督寶石和金屬經銷商,並提供法律援助、社區調解、破產管理和公共受託人服務等社區法律服務。在法定機構的支持下,律政部還負責監督土地政策和管理以及新加坡智慧財產權領域的發展。

詳情請流覽律政部 網站


#新加坡律政部


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UNCITRAL)

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是聯合國系統在國際貿易法領域的核心法律機構。50 多年來,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專門從事全球商法改革,會員國具有普遍性。該法律機構的職責是實現各種國際商務邏輯的現代化和統一。

- 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指南: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概況

- 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介紹

詳情請流覽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網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