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亞太航太集團與 Silkwave 合作並在亞洲銀行的支援下,將檳城打造為東盟區域航太科技生態系統中心及平臺

媒體拓展
2021-08-17 10:00

已收藏

此內容由媒體拓展提供



檳城,  馬來西亞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8月17日 - 亞太航太集團(The Angkasa-X Group of Companies ,Angkasa-X) 宣佈將檳城轉型為一個區域航太科技生態系統中心及平臺的計畫,以進一步促進自主創新和科技轉移,同時在馬來西亞製造就業機會和各類商機。


 

圖片說明:亞太航太集團(Angkasa-X) 創辦人兼主席謝溢高博士(中)、Silkwave兼中國移動多媒體廣播控股主席兼首席執行員黃秋智(左),以及亞洲銀行創辦人兼主席溫嘉旋(右)。

 

亞太航太集團執行主席兼首席執行員謝溢高博士指出,該集團與Silkwave Holdings Limited (Silkwave) 合作,將在檳城建立一個航太科技生態平臺,將檳州培育成東盟市場全球衛星科技的供應鏈與分銷中心。Silkwave目前在營運2個地球同步衛星(GEO)平臺。

 

Silkwave 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國移動多媒體廣播控股有限公司(CMMB Vision Holdings Limited (HKEX:471) )的子公司,後者主要業務為提供媒體與數位傳輸服務。

 

謝溢高說,檳城航太科技生態系統平臺也將概括重點衛星產業和學術機構,以研發及創造智慧財產權為重點,專為東盟而創造下一代衛星科技及應用。

 

"為了促進推動檳城航太科技生態系統平臺,我們也尋求了與香港合作,以招攬全球衛星科技供應商來到檳城設立研發與本土化中心,以便以低關稅將衛星科技供應其他東盟國家的市場。"謝溢高說道。

 

他是在亞太航太集團與Silkwave簽署諒解備忘錄,以建立合資戰略夥伴關係,為東盟社區開發世界上第一個地球同步軌道衛星和低軌道通信衛星(GEO-LEO)綜合衛星網路和服務平臺,這麼表示。

 

檳州首席部長曹觀友將此次合作描述為該州的"創新突破"。他說:"我要祝賀 Angkasa-X和 Silkwave 的這次合作,預計將進一步提升檳城的宜居地位,這也是"檳城 2030 計畫"的主要目標之一。"

 

"檳城強大的人才庫,長期以來一直是檳州成功吸引戰略投資的關鍵驅動力,尤其是在特定的電子與電氣行業"曹觀友說道。

 

"檳州過去幾年吸引了許多戰略投資,創造了數以千計的優質就業機會。 通過這項將檳城轉變為區域航太科技生態系統中心的戰略努力,它將吸引更多外來直接投資(FDI)入駐檳城,"首席部長補充道。

 

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期間,檳州吸引了總額240億令吉的製造業投資,其中90%是來自電子與電氣、器材和醫療科技工業。

 

值得一提的是,在該期間,檳州外來直接投資占了全馬外來直接投資總額34%,突顯了該州在推動我國參與全球供應鏈方面的作用,以及跨國公司對該州作為有利和可持續投資目的地的持續信心。

 

這個 GEO-LEO 綜合衛星平臺用於滿足本區域在互聯網連接、多媒體資訊娛樂、車輛連接服務、精確跟蹤與導航、環境監測與監視,以及加速數位化轉型方面的不同需求,以促進東盟所有社區的數字經濟發展。

 

GEO衛星位於更高的地方,大約3萬5786公里,在所謂的地球同步軌道上運行,以地球自轉的速度移動,看起來像是靜止地漂浮在一個固定的點上;而 LEO 衛星在離地球表面約 1,000 公里的軌道上運行,但也可能在離地球表面低至 400 公里的地方運轉。

"這項夥伴關係將加速東盟國家成為成熟的先進數字經濟體,同時使Angkasa-X和 Silkwave 通過'A-SEANLINK 衛星鏈,成為東盟首個 GEO-LEO 衛服務營運商。"謝溢高說道。 謝溢高目前也是馬來西亞國家科技協會(PIKOM)和世界資訊科技與服務聯盟(WITSA)的副主席。

 

儘管東盟 11 個國家目前的人口估計多達6.75 億人,但據估計,生活在偏遠農村地區的人口超過 50% 或約 3.5 億,而且面對沒有互聯網連接或服務不足的問題。

 

Silkwave主席兼首席執行員黃秋智表示:"即使是在大部分城市,互聯網銜接也普遍不足,因為它受到頻寬不足、基礎設施成本高、覆蓋範圍差和資料費用昂貴的困擾。

 

"互聯網服務不足是阻礙該地區數位經濟轉型的主要瓶頸。 衛星互聯網能緩解此類問題,並進一步縮小與發達國家之間的數字鴻溝的最有效和最容易部署的解決方案,"黃秋智補充道。他也是 Silkwave母公司中國移動多媒體廣播控股有限公司( CMMB )的主席兼首席執行員。

 

除了建設 GEO-LEO 綜合衛星基礎設施,以向東盟國家提供衛星即服務 (Satellite-As-A-Service; SAAS) 外,該合作夥伴關係還將令促進馬來西亞推廣部署試驗性衛星服務,以加速在本區域進行商業推廣。

 

兩家公司還將簽署"聯和服務供應商協定", 聯和推廣行銷兩者結合後的產品和服務, 以有效滲透東盟市場。

 

此外,亞太航太集團和 Silkwave也創建"東盟-大灣區太空-衛星工業聯盟", 以加速技術和投資轉移,將東盟地區發展為世界上最大的衛星市場之一。

 

"此次合作是 GEO 和 LEO 衛星平臺之間的首個合作夥伴關係,它將為整個東盟地區的大眾市場消費者帶來前所未有的協同效應,例如通用連接以及豐富的低成本和創新資訊娛樂和寬頻數位服務,"黃秋智解釋。 "東盟將迎來數位化轉型的新時代,該地區將一躍成為世界上最大、最先進的衛星服務市場之一。" 黃秋智補充。

 

在融資方面,獲得英屬維京群島當局發出牌照和監管的亞洲銀行(BOA)已被任命為全球財務顧問,以接洽東盟、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香港和美國投資者的。 亞洲銀行參與了 亞太航太集團和 Silkwave開發專案的完善和進一步籌資。 亞洲銀行正與其合作夥伴一起在香港設立"航太基金",以投資亞太航太集團、Silkwave和亞洲的其他太空技術開發項目。

 

與此同時,亞洲銀行主席溫嘉旋表示:"亞洲銀行很榮幸參與Angkasa-X和 Silkwave的合資企業。我們對前巨大的'藍海'感到非常振奮,同時也為服務不足的社區發揮了我們的作用。"

 

"這是一批擁有專業知識、資源和承諾,志同道合的人士之間的合作,為東盟民眾和廣大企業提供連接、資訊娛樂和其他有價值的衛星服務,"溫嘉旋補充道。

 

關於亞太航太集團(ANGKASA-X)

ANGKASA-X是一家以科技普惠社會的企業,主要是提供已成為生活必須品的互聯網連接服務。亞太航太集團是由一群投資於研發、智慧產權創造、技術和元件採購、組裝-集成-測試、發射和維護最先進的低軌道通信衛星的公司組成。通過向東盟國家提供創新的「衛星即服務」Satellite-As-A-Service (SAAS),亞太航太集團的使命是為東盟國家和鄰國的偏遠農村地區提供衛星互聯網連接和其他服務,通過新組成的東盟鏈衛星群, A-SEANLINK以建立「東盟太空經濟」。 亞太航太集團計畫從全球資本市場募集資金投資營運A-SEANLINK東盟鏈衛星群。它立志成為一家太空技術的獨角獸企業,並成為東盟地區以低軌道通信衛星為基礎互聯網服務,首屆一指及獨一無二的公司。更多公司資訊請流覽http://www.angkasax-innovation.com


#亞太航太集團


關於 SILKWAVE

SILKWAVE 是 SILKWAVE Holdings Limited 及其附屬公司中國移動多媒體廣播控股 (CMMB Vision Holdings Limited )的成員公司,後者是世界上第一家專門的移動多媒體資訊娛樂和應用業者,通過 Converged™ 技術將移動衛星廣播與地面蜂窩連接相結合,以提供高品質、低成本的現場直播 ,以及點播多媒體和數位服務。 它在亞洲擁有地球同步軌道 (GEO) 衛星平臺,並開發了端到端的生態系統支援。 中國移動多媒體廣播控股是一家香港主機板上市公司,是一家數位多媒體和衛星服務及應用供應商,持有SILKWAVE 20%的股權,是其實權管理人。 有關公司的更多資訊,請流覽 http://www.silkwaves.com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