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恒大汽車引入260億港元戰投

中國證券網
2021-01-25 10:02

已收藏



1月24日晚間,恒大汽車公告稱,公司按前5個交易日平均收盤價折讓8%的價格,向6名投資人定向增發9.52億股新股,共引資260億港元,各投資方自願鎖定12個月,是新能源汽車行業最大規模的股權融資之一。

  恒大汽車表示,此次成功定向增發,充分體現了投資者經過全面調研,對公司經營管理能力、業務發展水準高度認可,以及對公司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同時,這將極大增強公司資本實力,助力新能源汽車產業加快發展。

  1月22日,恒大汽車報收29.90港元/股,總市值達2636.16億港元。

  在此次定向增發融資之前,恒大汽車曾在4個月前進行過一輪融資,我國互聯網行業巨頭及知名投資機構紛紛參與。

  2020年9月,恒大汽車宣佈,以先舊後新方式安排引入騰訊控股、紅杉資本、雲鋒基金及滴滴出行等多名知名國際投資者,每股認購價格22.57港元,合計籌資約40億港元。

  2021年,對恒大汽車來說,無疑是個重要年份。此前,恒大汽車方面預計,恒馳產品2021年上半年試生產,力爭2021年下半年量產。同時,2020年9月,恒大汽車對外公告,擬發行人民幣股份衝刺科創板上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