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阿裡創投擬62億元受讓芒果超媒5.26%股權

中國證券網
2020-11-17 10:16

已收藏

11月16日晚間,芒果超媒公告,阿裡創投有意至少耗資62億元受讓芒果超媒5.26%股份。若此舉引入戰略投資者成行,將助力芒果超媒發力電商業務。芒果超媒董事長張華立今年10月曾表示,今年底,芒果超媒會推出來小芒電商,這將是湖南廣電芒果生態的一次完善和升級。

  芒果超媒公告稱,11月16日,公司收到控股股東芒果傳媒有限公司(下稱“芒果傳媒”)通知,經公開徵集期限內溝通接洽多家有意向參與受讓的機構,截至公開徵集結束時間,芒果傳媒收到杭州阿裡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下稱“阿裡創投”)1家意向受讓方以有效形式提交的申請材料。

  芒果超媒表示,將按照相關規定,儘快組織工作小組進行評審,對阿裡創投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核並確定最終受讓方。

  公司10月29日所發的公告顯示,本次,芒果傳媒擬通過公開徵集受讓方的方式協定轉讓其持有的公司9364.7857萬股無限售流通股,占總股本的5.26%。

  按照《上市公司國有股權監督管理辦法》規定,本次公開徵集轉讓的價格將以66.23元/股為基礎。據此測算,本次協定轉讓總規模將超過62億元。

  根據徵集公告要求,若阿裡選擇接手,阿裡將獨自受讓全部徵集轉讓股份,且鎖定至少12個月。

  “阿裡最早的入股動機,可能就是看到了優質內容自製節目的魔力,更深層次的則是對湖南廣電與芒果超媒創造能力與影響力的認可。”有湖南國資方面的人士認為。

  另據記者瞭解,目前,在芒果TV注入芒果超媒並做大之後,湖南廣電、芒果超媒的關鍵“第二增長曲線”已經明確,這便是小芒電商。

  張華立在第八屆中國網路視聽大會上表示,在5G時代,下一個視頻化的互聯網行業就是升級換代的新電商。湖南廣電將以芒果TV新媒體為主導,全力打造機遇長視頻內容的小芒電商。

  芒果超媒相關人士表示,“小芒電商”的建立,並不是單純為了電商而電商,為追熱點而追熱點,更多是芒果優勢內容資源多元變現的最新一步,是整個芒果生態產業鏈自身向前發展的必然訴求,是整個芒果生態資源實現內部大循環的關鍵一步。

  行業人士預計,儘管各方在新內容電商方面將獨立發展,未來,芒果超媒與阿裡仍有望在內容+電商的創新模式上進行合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