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芒果超媒擬定增募資45億元 湖南廣電拋5.26%股權引戰投

中國證券網
2020-09-28 10:23

已收藏

本次,湖南廣電拋出60億元股權“繡球”,甚至有意“比武招親”,以替芒果超媒引進超級戰略投資者。芒果超媒同時發佈擬定增募資45億元預案。

  通過“定增+協議轉讓”兩大動作,芒果超媒本次資本運作取得多方共贏成果:湖南廣電獲得大筆資金活水,超級戰略投資者有望通過協議轉讓的“准鎖價”方式入股上市公司,芒果超媒得以引入多層次、更廣泛的投資者並獲得發展資金支援。

  公開徵集5.26%股權受讓方

  9月27日晚間,芒果超媒公告稱,公司於9月25日收到控股股東芒果傳媒有限公司(下稱“芒果傳媒”)通知,為引入公司未來發展重要戰略資源,以資本合作推動業務協同, 促進公司持續穩定發展,根據有關規定,芒果傳媒擬通過公開徵集受讓方的方式協定轉讓其持有的公司9364.7857萬股無限售流通股,占上市公司總股本的5.26%。

  據《上市公司國有股權監督管理辦法》,本次公開徵集轉讓的芒果超媒股份價格將不低於本次公開徵集轉讓提示性公告日前30個交易日的每日加權平均價格的算術平均值及最近一個會計年度公司經審計每股淨資產值兩者中的較高者,最終轉讓價格以公開徵集並經國有資產監督管理部門批復的結果為准。

  據測算,本次協議轉讓價格預計不低於66.23元/股,略高於芒果超媒的最新收盤價64.7元/股。因此,本次協定轉讓規模將超過60億元。

  去年,芒果超媒曾定增20億元引入中移動。相關人士預計,本次“比武招親”總金額規模大,要求高,最終受讓方應是實力較強的國內相關領域龍頭企業。

  同步定增募資45億元

  在協議轉讓股份之外,芒果超媒本次計畫詢價定增募資不超過45億元,發行價格不低於發行期首日前20個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價的80%。

  其中,40億元將用於採購6部S級影視劇的網路獨家版權,並自製(含定制)11部A級影視劇版權、自製18部S級綜藝節目版權;5億元將用於利用自有技術研發搭建芒果TV智慧視聽媒體服務平臺,包括:芒果TV基礎服務平臺、芒果TV智慧內容製作平臺、芒果TV智慧內容加工平臺、芒果TV內容分發平臺、芒果TV應用服務平臺等模組,為內容生產與傳播提供更強平臺技術支撐。

  半年報顯示,芒果傳媒合計持股上市公司64.2%股份,芒果傳媒由湖南廣電100%控制。協議轉讓及定增完成後,芒果傳媒預計將持有上市公司55.99%的股份,仍為芒果超媒控股股東。

  接近湖南廣電的人士表示,從湖南廣電層面來說,旗下的湖南衛視與芒果TV一直有著“一體兩翼、雙輪驅動”的協同發展關係。通過此次“定增+協議轉讓”,一方面,有利於湖南廣電進一步做大做強;另一方面,也將使得芒果超媒獲得更強的資源,實現新的跨越發展。

  有研究人士認為,以“製作高門檻的長視頻內容”見長的芒果超媒,本次希望借助資本市場,通過版權自製或定制持續定行業核心生產要素,進一步高效聚合行業資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