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農夫山泉港交所上市高開85.12% 總市值逾4400億港元

中國證券網
2020-09-08 10:06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黎靈希)9月8日,農夫山泉在港交所主機板掛牌上市,開盤報39.8港元,高開85.12%,總市值逾4400億港元。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農夫山泉團隊沒有去到港交所現場。據接近農夫山泉人士透露,其創始人鐘睒睒原本也沒有敲鐘計畫,全公司上下也沒有安排任何慶祝活動。

“產品高光、公司和創始人低調”,是外界對農夫山泉的普遍印象。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從2012年起,農夫山泉已經連續8年佔據中國瓶裝飲用水市場龍頭地位。2019 年,在茶飲料、功能飲料和果汁飲料領域也佔據前三的位次。

2017年至2019年,農夫山泉的營業收入保持雙位數增長,超出同期中國和全球軟飲料行業增速。期內,農夫山泉的收入分別為174.91億元人民幣(如無標明,單位下同)、204.75億元和240.21億元,年複合增長率為17.2%;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分別為33.8億元、36.06億元和49.5億元。

這些成績背後,離不開農夫山泉自身的堅守。

2000年,出於天然健康的考慮,農夫山泉宣佈全面停止生產純淨水,全部改為生產天然水。這意味著,農夫山泉從此以往只能選擇在深山老林裡尋找水源,並在周圍建設工廠。

據農夫山泉副總經理周力介紹,頭十年,公司確實承受著遠遠高出行業平均水準的儲運成本,但從未想過放棄。公司通過精細化和品牌化運作,降低管理成本,漸漸平衡了運費。

如今,農夫山泉已經佈局了國內十大天然水源。周力表示,當年的堅持,讓如今的天然水源佈局成為農夫山泉最大的護城河,這是任何競爭對手短期內都無法撼動的競爭優勢 。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