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通訊:"疫情中,比亞迪與我們在一起"

新華社,洛杉磯
2020-06-23 00:49

已收藏


新華社洛杉磯6月22日電通訊:"疫情中,比亞迪與我們在一起"

新華社記者高山 朱莉亞·皮爾龐特

"比亞迪對我們社區的關心和説明並沒有止步於產品生產線的終點。疫情中,比亞迪與我們在一起。"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弗雷斯諾縣農村交通局負責人摩西·斯泰茨日前對新華社記者表示。

弗雷斯諾縣是加州最貧困的一個縣。根據官方資料,弗雷斯諾縣處於美國政府貧困線以下的人口約占其居民總數的四分之一。新冠疫情令這一狀況"雪上加霜",一些政府機構和社區服務陷入停滯,眾多老年人、病人和殘障人士難以及時獲取食品等援助。

疫情初期,弗雷斯諾縣政府曾動員警察局和消防局幫助運送食品。隨著警察局和消防局工作負擔不斷加重,這項任務被轉交給農村交通局。

於是,弗雷斯諾縣農村交通局的公交司機們近期在穿梭于村鎮時多了一項新任務:為該縣最貧困和最需要幫助的人群送去當地機構提供的食品,以及中國比亞迪公司援助的口罩和消毒液。

目前,農村交通局有超過80輛公車在全縣25條線路上運營,其中包括兩輛比亞迪電動大巴,還有兩輛訂購的比亞迪電動大巴正在生產中。

斯泰茨表示,農村地廣人稀,用於抗擊疫情的物力和財力無法與人口眾多的城市相比。因此,比亞迪的幫助尤為珍貴。"像比亞迪這樣為農村地區提供及時説明的公司不是很多。當大城市有許多人需要幫助時,農村地區的需求往往更容易被忽視。"

他說,比亞迪也為司乘人員提供口罩和消毒液,保護他們的健康。通過與比亞迪攜手,農村交通局一方面讓農村居民及時得到急需物資,另一方面讓部分公交線路得以維持運營,司乘人員的"飯碗"也就保住了。

弗雷斯諾縣居民魯本·阿拉尼斯近期接受過腎臟移植手術,屬於新冠高危人群,他的妻子需要不時外出為家人採購。"妻子曾跟我說,在村鎮商店裡買到口罩就跟找到一隻`獨角獸`一樣難。"

他十分感激比亞迪"雪中送炭",認為這些口罩和消毒液大大降低了農村居民被感染的風險。"比亞迪是一家中資公司,卻在疫情中深入美國社區提供幫助,這尤其令我感動。"

弗雷斯諾縣距比亞迪北美電動大巴工廠所在的洛杉磯縣蘭開斯特市約兩小時車程。這家北美地區最大的電動大巴工廠目前在當地聘用約800名員工,預計將為當地提供超過1500個就業機會。

比亞迪4月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向北美地區的交通機構以及一線抗疫人員提供價值100萬美元的防疫物資援助。

比亞迪北美分公司總裁李柯對新華社記者說:"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弗雷斯諾縣農村交通局合作,把援助物資送到最需要的美國民眾手中。"

加州是美國人口和經濟第一大州,此次受新冠疫情衝擊嚴重。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6月8日表示,比亞迪近期開始根據訂單向加州交付1.5億個N95口罩,助力加州各行各業抗疫。比亞迪此前已向加州交付了1.1億個普通醫療口罩。

"比亞迪生產的口罩在加州抗疫及經濟恢復過程中將發揮`關鍵性作用`。"紐瑟姆表示。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