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蔚來創始人李斌卸任長安蔚來新能源汽車董事長

中國證券網
2020-06-09 14:0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長安蔚來新能源汽車科技有限公司日前發生工商變更,蔚來汽車創始人李斌卸任該公司董事長,新增董事長為長安汽車執行副總裁譚本宏。

長安蔚來新能源汽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7月,註冊資本1.88億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楊放,公司經營範圍包括新能源汽車整車及零部件的設計開發;汽車銷售及相關售後服務;汽車零配件批發及零售;與電動汽車相關的技術諮詢、技術轉讓、技術服務等,由上海蔚來汽車有限公司和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分別持股50%。

2018年4月,長安汽車在正式向外公佈“第三次創新創業計畫”的同時,也對旗下品牌進行了一次重新梳理,形成了由長安汽車、歐尚汽車、凱程汽車以及高端品牌(暫定名AB)組成的四大品牌體系。不過,兩年多過去,長安蔚來鮮有動作。

此前有消息稱,長安高端品牌將由長安蔚來團隊負責。不過,長安方面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沒有更多消息透露,長安會適時公佈高端品牌的進展情況。“我們做這個高端品牌,一定不是長安單幹,而是跟長安相同體量甚至比體量更大的一些跨界品牌,或者同行者一起來做。”在2019廣州車展期間,長安汽車執行副總裁譚本宏在談及長安高端品牌時表示。(俞立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