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前有國壽後有太平 農業銀行H股受保險資金追捧

中国证券网
2020-03-26 10:58

已收藏

繼最近多次獲中國人壽增持之後,農業銀行H股股票近期再獲保險資金青睞。

  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網站披露的最新公告顯示,3月23日,太平人壽通過滬港通從港股二級市場買入農業銀行(1288.HK)H股股票2988.3萬股,涉及資金約8500.125萬港元。

  在此次交易之前,太平人壽持有農業銀行(1288.HK)H股股票15.15296億股,此次增持後,持股數增至15.45179億股。截至今年3月23日,太平人壽持有農業銀行(1288.HK)H股股本5.03%的股權。

  太平人壽此次是通過受託管理人太平資產管理的帳戶增持的農業銀行H股,未有其他關聯方及一致行動人參與此次增持。太平資產與太平人壽是兄弟公司,同屬於中國太平保險集團旗下。

  以3月23日農業銀行(1288.HK)H股收盤價2.83港元和同日日終港元兌人民幣匯率為基準,太平人壽持有農業銀行(1288.HK)H股的帳面餘額約為39.98億元,占太平人壽上季度末總資產的比例為0.7%。

  截至2020年2月29日,太平人壽權益類資產帳面餘額為1055.72億元,占上季度末總資產的比例為18.6%。

  太平人壽買入農業銀行(1288.HK)H股股票的資金來源為保險責任準備金。太平人壽將此次增持農業銀行(1288.HK)H股股票納入權益類投資管理。

  此前,中國平安也曾持續“掃貨”工商銀行H股,7個月內接連10次增持,一路買到11%。

  對於為何屢有大行H股股票被保險資金看中的原因,投行人士表示,農業銀行、工商銀行經營穩健,盈利能力較強,分紅率較高,可為機構投資者提供較穩定的現金流收益。在一定程度上,這些特點會吸引保險資金的配置興趣。

  此外,目前,這兩家大行H股價格低於A股價格,對於長期機構投資者而言,投資H股可獲取更高的收益率,長期投資價值更為明顯。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