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瞄上科技、醫療上市公司 券商資管足不出戶密集調研

中国证券网
2020-02-11 14:26

已收藏

A股市場在經歷超跌反彈之際,券商資管除紛紛加入了自購潮,放開大額申購、發行權益類投資產品募集資金,同時正緊鑼密鼓開啟投資標的的篩選。

  因疫情影響不便外出,投資經理和研究員們多以電話會議的形式遠端調研。鼠年首周以來,應用軟體、生物科技、醫藥等行業的上市公司調研非常火熱。

  頭部券商資管對哪些上市公司感興趣?統計發現,創業慧康、博雅生物以及美亞柏科等公司受到了東證資管、華泰證券資管、中信資管、財通證券資管等關注。這些個股標的在被投資機構聚焦的的同時,過去一周的行情也表現不錯。上周A股市場表現分化,而與疫情相關的醫藥行業指數漲幅第一,例如創業慧康、博雅生物上周累計漲幅分別超過18%、20%,遠遠跑贏大盤。

  在當前線下醫療資源緊張的情況下,互聯網醫院線上問診量用戶量激增,涉足互聯網醫院的公司比較受關注,創業惠康被多家資管機構紮堆調研,也是券商資管調研次數較多的A股上市公司。

  此外還有備受券商資管關注的美亞柏科,因在本次疫情中承擔了部分大資料分析支援工作。機構尤其關心該公司推出的疫情防控監測專項工作平臺目前覆蓋情況、產品單價、行業內競爭者等資訊。

  中長期看,券商資管對於後市信心普遍較足。國君資管權益團隊表示,目前明顯的投資機會是受益於疫情的部分醫藥板塊等主題性機會。後續被市場恐慌情緒錯殺的投資標的將更值得關注,比如海外收入占比較高的、銀行地產這類短期業績受疫情影響較小的上市公司。

  財通證券資管權益團隊近日稱,中期來看,雖然疫情會導致上市公司業績復蘇週期延後,但對沖政策發力大概率將帶來流動性環境的改善。配置方面,隨著生產經營的恢復,中期可關注高景氣度延續的板塊,如半導體、消費電子和新能源汽車等;長期來看,隨著疫情影響的消除,可關注需求有望快速恢復增長的行業,包括可選消費中的家電、食品飲料和休閒服務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