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浙江供銷社系統內部重組“聯姻” 浙農股份作價27億元借殼華通醫藥

中国证券网
2019-09-17 10:56

已收藏

在浙江省供銷社系統大力推進、深化市場化整合改革的背景下,同在系統內從事商貿流通與綜合服務業務的華通醫藥和浙農股份將以資產重組的方式實現“聯姻”,以期將上市公司打造成服務城鄉居民生產生活的大型綜合服務平臺及全國供銷社系統的龍頭企業。

9月16日晚,華通醫藥披露重組草案,公司擬向浙農控股、泰安泰、興合集團、興合創投以及汪路平等16名自然人發行股份,購買浙農股份100%股權,交易價約26.67億元。本次交易後,浙農股份將成為上市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根據上市公司、浙農股份經審計的財務資料,浙農股份2018年末的總資產、淨資產及2018年度營業收入、淨利潤占上市公司2018年末或2018年度相應指標的比例均達到100%以上。因此,本次交易預計構成重組上市。

另據公告,9月1日,華通醫藥控股股東華通集團的股東淩渭土等44人已與浙農控股簽署了股份轉讓協定,以7.19億元的價格轉讓其持有的華通集團1.14億股股權,占華通集團總股本的57%。截至2019年8月30日,華通集團持有華通醫藥26.23%股權,是華通醫藥的控股股東。浙農控股收購華通集團股權完成後,通過華通集團間接控制華通醫藥26.23%股權,浙江省供銷社成為華通醫藥新的實際控制人。

而本次重組交易若順利實施,華通醫藥將成為浙江省供銷社下屬主營產品涵蓋農資、汽車,同時經營醫藥的城鄉一體化商貿流通與綜合服務平臺。浙農股份2019年-2022年承諾稅後淨利分別不低於2.12億元、2.27億元、2.45億元和2.59億元。

作為標的公司的大股東,浙農控股是全國供銷社系統中大型流通企業之一,擁有較強的綜合實力。浙農控股在保持傳統農資業務穩定發展的同時,適當加大多元化經營的力度,已先後介入多個行業領域,向著以農資、塑化、汽車、外貿、房地產、金融投資等六大產業為主的方向發展,其中農資、汽車商貿流通與綜合服務業務由本次交易標的公司浙農股份經營。

華通醫藥是紹興市柯橋區供銷社下屬企業,主要從事藥品的商貿流通與綜合服務等業務,目標市場主要為紹興周邊地區。近年來,上市公司原有主營業務受醫藥流通行業改革、市場競爭進一步加劇等因素影響,經營規模、經營利潤的增長面臨一定的壓力。8月29日華通醫藥公佈的2019年半年報顯示,上半年上市公司實現營業收入約8.28億元,同比增長12.13%;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1928.66萬元,同比下降5.45% 。

華通醫藥在公告中表示,上市公司與浙農股份均系供銷社下屬企業,同樣從事商貿流通與綜合服務業務,地緣相近、理念相通,具有良好的協作基礎。浙農股份將依託上市公司這一重要發展平臺,進一步構建服務城鄉居民生產生活的大型綜合服務平臺,打造供銷社系統領先的現代公眾企業,借力資本市場保障主營業務可持續發展,提升上市公司參與現代商貿流通服務行業的能力。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