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持股全部遭司法凍結 萬達資訊實控人回復:完全不知情

中国证券网
2019-08-05 09:05

已收藏


萬達資訊控股股東萬豪投資及實際控制人史一兵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占公司總股本18.79%),被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司法凍結,凍結期限自2019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

在錯失中國人壽入主機會後,萬達資訊控股股東及實控人最近麻煩不斷:先是面臨被動減持風險,現在持股又遭遇司法凍結。8月4日晚,萬達資訊公告,公司控股股東上海萬豪投資有限公司(下稱“萬豪投資”)及實際控制人史一兵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18.79%),被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司法凍結。凍結期限自2019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

公告顯示,本次被司法凍結後,萬豪投資累計被司法凍結股份約2億股,占其持有萬達資訊股份總數100%,占公司總股本18.29%;史一兵累計被司法凍結股份約550.86萬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總數的100%,占公司總股本的0.50%。

耐人尋味的是,萬達資訊在公告中稱,知悉凍結情況後,公司立即向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問詢相關情況,收到回復是其對凍結情況完全不知情,目前尚且不知凍結原因。

早在7月23日,萬達資訊曾公告稱,萬豪投資在上海國泰君安證券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下稱“國泰君安”)辦理的部分股票質押式回購交易已觸發協定約定的違約條款。國泰君安將有權對質押的標的證券進行違約處置,萬豪投資存在可能被動減持的風險。

據萬達資訊當時公告,萬豪投資在國泰君安股票質押式回購交易初始交易金額為2.05億元,當前已還款3000萬元,剩餘金額約1.75億元,當前質押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總數的16.02%。此次減持計畫擬被動減持股份數量直至還清國泰君安剩餘的全部本息。

在公告萬豪投資存被動減持風險的同日,萬達資訊還公告稱,由於萬豪投資及史一兵無法達成協議生效條款,與中國人壽簽訂的股份轉讓協議解除。因此,中國人壽及其一致行動人無緣成為萬達資訊第一大股東。此前,萬豪投資擬以14.44元/股的價格、總價款7.942億元,向中國人壽轉讓約5.01%的股份。當時市場猜測,該股權轉讓事項的告吹或與萬豪投資上述質押違約有關。現在看來,萬達資訊控股股東及實控人持股存在被司法凍結的可能或許才是真正原因。

上證報從萬達資訊近日公告獲悉,其控股股東及實控人質押率處於相對較高的水準。截至7月23日,萬豪投資累計質押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總數的94.86%;截至7月18日,史一兵累計質押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總數約99.64%。

資料顯示,萬達資訊業務領域涵蓋衛生健康、民生保障、平安城市、企業服務、電子政務,以及智慧城市公共平臺的建設與運營。受全資子公司四川浩特業績虧損影響,萬達資訊2018年營業總收入22.05億元,同比下降8.73%;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2.32億元,同比下降28.95%。萬達資訊預計2019年上半年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將同比下降40%至45%,扣非後淨利潤將同比下降10%至2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