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標緻雪鐵龍或撤走英國西北部工廠

中国财富网
2019-07-30 10:34

已收藏

據外媒報導,受英國“脫歐”等因素影響,法國標緻雪鐵龍集團可能將其位於英國西北部的埃爾斯米爾港的生產全部撤走。隨著英國10月底“脫歐”期限的日益臨近,英國汽車行業的焦慮感也在上升。

據英國《金融時報》29日報導,標緻雪鐵龍集團的首席執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表示,如果位於埃爾斯米爾港的工廠盈利出現困難,將撤出在該工廠的所有生產。報導稱,該工廠有大約1000名員工,主要生產沃克斯豪爾 Astra和歐寶Astra車型,工廠生產的約80%的車輛出口到歐盟國家。如果撤出該工廠,相關生產將遷移到歐洲南部。

英國首相伯里斯·詹森本月24日上任,要求歐盟重新談判“脫歐”協定,否則將面臨英國以無協定方式“脫歐”。歐盟官員聲明,不接受詹森刪除“備份安排”的主張。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邁克爾·戈夫28日說,英國新政府將依據無協定方式脫離歐洲聯盟的“假設”運行,各部門全力準備應對可能發生的“無協議脫歐”。戈夫認為,就眼下情況看,“無協議脫歐”可能發生,英國必須確保做好準備。

由於關稅水準可能大幅上升,“無協議脫歐”將給歐洲汽車供應鏈帶來尤為負面的影響。標緻雪鐵龍、豐田、捷豹路虎、寶馬等在英國設廠的車企都擔憂“脫歐”會導致工廠利潤大幅下降。英國車企早已在採取縮減投資規模、囤積零部件等措施進行應對。

標緻雪鐵龍集團上周發佈財報時曾表示,由於英國“硬脫歐風險”仍然存在,目前很難預計運營環境將會是怎樣的。

根據標緻雪鐵龍集團發佈的財報,2019年上半年該集團經常性經營利潤為33.38億歐元,同比增長了10.6%,其中汽車部門經常性經營利潤增長了12.6%,達到26.57億歐元。汽車部門的現金流為22.87億歐元。標緻雪鐵龍集團表示,之所以上半年集團能取得良好的業績,要歸功於優異的產品和良好的成本管控能力。

2019年上半年,標緻雪鐵龍集團在全球範圍內共售出新車1903370輛,相比去年同期下滑12.8%,其中在歐洲地區銷量達到1678126輛,市場佔有率為17.4%。但標緻雪鐵龍集團中國市場銷量大幅下滑62.1%。

標緻雪鐵龍集團預計,2019年全年其歐洲市場將收縮1%,拉美市場將收縮4%,中國市場將收縮7%,俄羅斯市場將增長3%。對於歐洲市場,標緻雪鐵龍集團認為,由於實行了更加嚴格的尾氣排放監管措施,包括德國大眾高爾夫在內的一些競爭對手的部分車型銷售受到影響,這意味著2019年的下半年歐洲市場將會實現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