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世茂房地產上半年銷售額突破千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9-07-08 08:59

已收藏

上半年並購動作連連的世茂房地產(以下簡稱“世茂”),7月5日收盤後披露上半年未經審核營運資料。

截至2019年6月30日,世茂上半年累計實現合約銷售金額1003.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9%;合約銷售面積555.9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3%;平均銷售價格18048元/平方米,平均銷售價格穩步上揚。其中6月份合約銷售額達283.8億元,6月份平均銷售價格18518元/平方米,合約銷售金額及平均銷售價格均創單月新高。

根據機構資料顯示,世茂上半年新增土地貨值1477.8億元,位列第6位。同時,世茂也持續聚焦經濟發展水準較高且需求旺盛的“紅利區域”,持續深化核心城市群深耕,為有品質的持續增長儲備發展動能。在國家級戰略重地粵港澳大灣區,世茂擁有土地儲備貨值超2700億元。

對此,有業內人士指出,世茂充足且優質的土地儲備,為全年業績指標達成及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世茂方面也表示,下半年將加強對土地的精准投資,深化城市深耕,在一、二線及強三、四線城市獲取優質土地,進一步釋放提前佈局的先發優勢。

6月30日,克而瑞地產研究發佈《2019上半年中國房地產企業銷售TOP200排行榜》,世茂以穩健上升的銷售業績,分別位列全口徑金額及權益金額榜第12位。

銷售穩步增長的同時,穩健的財務結構也為世茂業績的高品質增長提供了有力保障。2019年上半年,在限購持續、銀行額度收緊、融資管控等多重壓力疊加的情況下,世茂通過融資拓展、負債優化等舉措,確保資金儲備及債務安全。

而從債務結構看,截至2018年底,世茂淨負債率為59.4%,連續7年維持在60%左右;世茂總負債規模在5年內僅擴大1.75倍,遠低於行業典型房地產企業平均3.84倍水準,財務健康水準居行業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上半年,世茂多元業務亮點頻現。其中,世茂自主酒店品牌世茂喜達酒店集團高速擴張,發佈旗下最新品牌——凡象ETHOS,成為中國李甯巴黎時裝周獨家酒店品牌合作夥伴;在商業及主題娛樂方面,引入世界知名文化IP,在多個城市打造了國際級文娛新地標。

此外,世茂在智慧業務領域也正加速前行,3月份,公司與人工智慧企業雲知聲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將在商業地產、辦公、酒店智慧化硬體開發和住宅全屋智慧化方面進行戰略合作,共同推進全產業鏈條的AI場景應用落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