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美兩大公司合併組建航空航太和防務新巨頭

华盛顿
2019-06-10 21:21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10日電美國軍工和航空航太領域兩大領軍企業雷神公司和聯合技術公司9日發表聯合聲明,宣佈將正式合併。合併後的新公司--雷神技術公司將成為美國在該領域的又一大巨頭,對波音等企業構成更強勁挑戰。美國股市10日開盤前,兩家企業股價均大幅上漲。

聲明說,這一交易將"創建一個擁有先進技術的頂級系統供應商,以滿足航空航太和防務領域快速增長的市場需求"。新公司將本著客戶優先和符合美國及其盟友防務戰略的原則,以更強的技術及研發能力提供創新和低成本解決方案。

此次合併正式啟動前,聯合技術公司將先剝離其自身的電梯和空調設備業務,並滿足其他成交條件。整個合併預計將於2020年上半年完成。

聲明說,新公司總部將設在波士頓,首席執行官將由聯合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葛列格·海斯擔任。新董事會由15名成員組成,其中8名來自聯合技術公司,7名來自雷神公司。合併後,雷神公司原股東將持有新公司43%的股份,聯合技術公司原股東將持有57%的股份。

美國媒體評論說,這將是該行業迄今最大的合併案,將創建一個價值約1210億美元的新公司,足以與波音等巨頭抗衡。而隨著美國國防開支增幅減緩,這一合併或引發其他企業效仿。

雷神公司專注於國防領域,主要向美國政府提供軍用飛機和導彈設備,包括"戰斧"巡航導彈、"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等。聯合技術公司則是涉及多個領域的高科技產品和服務供應商,其子公司普惠公司是全球知名的軍用發動機、直升機用發動機及民用發動機製造商。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