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豐田計畫加速發展新能源汽車

东京
2019-06-07 17:06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6月7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豐田汽車公司7日在東京舉行發佈會,宣佈將與寧德時代、比亞迪、東芝等車載電池廠商合作,加速發展新能源汽車。

豐田表示,至2025年,公司新能源汽車銷量將提升至550萬輛以上。此間媒體稱,這比之前宣佈的計畫提前了大約5年。 業內人士表示,豐田新能源汽車之前主要倚重油電混合動力和插電混合動力,隨著在電池方面佈局推進,今後純電動汽車和氫燃料電池車的占比預計將快速提升。

新能源汽車的普及有賴於車載電池的穩定供給,而車載電池的電池容量、充電速度、耐久性和安全性的提升以及回收等都需要提前佈局。

今年初,豐田和松下電器共同宣佈,將於2020年底前成立車載電池合資公司,共同開發、生產高容量的車載電池,並力爭在2025年之前實現量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